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举行科技研究院成立大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举行科技研究院成立大会
时间:2022-11-03   来源:本站   作者:gonghui   点击:1821次   编辑:gonghui

11月2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科技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德馨楼201举行。校长陈旭、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副校长王萌、校长助理刘向龙、科技研究院领导等出席,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王萌副校长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宣读了关于成立科技研究院和人事任命决定


副校长王萌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宣读了关于成立科技研究院和人事任命决定,并对科技研究院组建方案进行了解读。她指出成立科技研究院是学校为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促进学校向高水平一流民办大学发展的必然举措。科技研究院将以航空技术为特色,搭建一个集人才培养、科研管理、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于一体的科研平台。科技研究院成立后将积极把握“军民融合”、“数字化”、“智能化”需求,做好各类项目的申报、研究和实施,通过搭建科研平台建设,集成学校优势,重点围绕相关军工、科研院(厂)所,全力争取各类科研任务。


科技研究院黎中银院长讲话

科技研究院黎中银院长表示,南航金城学院作为一所应用型民办高校,未来要取得长远发展,科学研究不可缺少。研究院成立的目的是为了聚焦科技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产、学、研用结合,开展科技研究。同事,通过成立研究院聚集一批优秀人才,联合攻关、集中攻关,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和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及产业化,创造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他希望科技研究院及相关人员要不断学习,凝炼深厚的学术底蕴,勇于开拓,严谨治学,刻苦钻研,不畏艰难,为学校科研实力的稳步提升、为社会影响力的积极扩大贡献力量。

随后,教学单位领导也进行了发言。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刘文波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科研的经历和感受,指出“科研”让其无悔走上了“学术路”,成为了一名“名实相符”的女教授,潜心耕耘育桃李,终生不悔“教书匠”。刘院长还指出,教学与科研如鸟之双翼、车之两轮,科研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具有提升性和拓展性作用。她表示成立科技研究院是学校今后发展的必由之路,二级学院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科研活动;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院长郑步生表示,航空学院全体教师将积极向科技研究院靠拢,并希望得到研究院领导、专家的全面指导。航空学院将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全面配合研究院开展相关工作。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刘文波发言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院长郑步生会上发言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郝雯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自身成才和心路历程做了表态发言。她勉励广大教师要奋发有为,潜心科研。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郝雯娟教授谈感悟

随后,陈旭校长和黎中银院长共同为科技研究院揭牌。


陈旭校长和黎中银院长揭牌


校长陈旭讲话

会议最后,校长陈旭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科技研究院的成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转型节点,标志着学校开启了从教学型向教学科研结合型的转变。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再次明确,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中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集中全校力量,在政策和运行工作中给予科技研究院最大的支持;二是积极做好五个方面的探索,发挥好教授们的科研引领作用、以改革创新推进工作、积极开展产教融合实践、打通科研项目申请渠道和发挥好民办机制优势等;三是要做好统筹规划,围绕学校特色发展思路,有重点、有系统地开拓科技研究领域。

陈校长最后指出,只要我们充分发挥团结协作、守正唯实、勇毅突破、实干不怠的作风,以科技研究院为汇聚点,上下共同努力,一定能打开科技研究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向高水平应用型科技大学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会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行参观了科技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