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概况> 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始建于1999年,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社会力量创办的独立学院。学校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8000余人,校园占地面积近千亩,建筑总面积30余万平方米。拥有学术交流中心、科研实验中心、计算机中心、艺术中心及现代化运动场等教学生活设施。智能化图书馆能同时容纳6000人阅读和学习。

学校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质师资和专业特色,秉承母体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聘请国内知名高校教授为学科专业带头人,同时聘请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等国际知名学者为专业导师,打造了一支结构合理的专兼职优秀教师队伍。其中,专职教师中拥有高级职称99人,博士生导师10余人,一批中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在第三届全国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评优中获得特优1项、优秀1项。

学校秉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人才培养理念,逐步形成了以工为主,以航空为特色,工、经、艺、管、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科技大学。学校下设7个学院和基础教学部,开设33个本科专业(含方向)。其中,会计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和信息工程3个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机械电子工程、信息工程、英语专业获评江苏省独立学院“星级专业”。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注重学生国际化能力的培养,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等12个国家的256所大学,开设“本硕直通”“微留学”和“云游学”等项目,培养造就具有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未来新型高端人才。

学校注重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学生的多元化、个性化发展,全面实施“创意、创造、创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开展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在多项全国性重大竞赛中接连取得突破,获奖人数和奖项等级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近年来,获国家级奖1352项,一等奖412项;获省部级奖2236项。其中,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等重大竞赛中均斩获一等奖。

学校与国际接轨的办学理念、与行业和区域协调发展的办学实践、为地方提供智力支持以及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丰硕成果,赢得了良好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就业率、考研率和出国深造率在全国民办高校中名列前茅,荣获全国“首届中国创新榜样”、江苏省“5A级社会组织”、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同时,被腾讯、网易、新华、新浪四大中国影响力媒体机构评选为“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最受欢迎独立学院”“品牌实力独立学院”和“综合实力独立学院”。

面向未来,学校将秉持“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贯彻“文化引领、创新驱动、内涵发展、开放办学”的发展理念,着力培养“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专业品质、有职业素养”的高素质人才,为早日建成“有特色、应用型、国际化”的高水平科技大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