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凝心聚力促发展—学校召开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
凝心聚力促发展—学校召开教师发展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2-06-20   来源:本站   作者:gonghui   点击:1247次   编辑:gonghui

6月15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教师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德馨楼507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旨在系统梳理我校教师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倾听学校教师发展委员会委员对青年教师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营造重视青年教师发展、助力青年教师成长的良好氛围。学校理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副校长王萌及部分教师发展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座谈会,副校长王萌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王校长指出近两年来,学校大量引进了一批青年教师,青年教师的发展关系着学校发展的未来,青年强则学校强,青年教师的健康发展是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之一。她希望学校不仅是青年教师舒心工作的场所,更是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家园,这就需要学校尽可能地为青年教师成长建好机制,搭好平台,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她也希望在座的各位专家献计献策,为我校的教师发展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

为做好此次研讨,与会专家提前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充分准备,围绕如何打造系统化完善的教师培训体系如何培育教学名师、重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和高层次科研项目的培育和突破、双师型教师培养等几个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梳理了学校教师发展存在的问题,专家们指出学校目前教师培训还不够系统完善,教师科学研究做的还不够,学校科研管理体制及激励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青年教师的成长不仅要有各级部门、领导在后面“推”,还有有相关激励政策在前面“拉”,要建立稳定的科研投入机制,可以设立专项培养基金。在教师发展方面,要积极探索更加有效的教师发展工作机制。本次研讨会讨论的内容丰富全面,讨论形式也是多种多样,整场讨论气氛热烈活泼、轻松自由。


陈旭校长指出在座的各位委员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希望在以后的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助力青年教师发展和学校建设。

曹忠葆理事长认为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原动力,针对目前教师培训体系不够完善,重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立项和双师型教师建设有待突破等问题,学校将花大力气、花大精力去攻坚克难。相信在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下,教师队伍建设将会有长足发展。

群策群力,未来可期。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将吸取专家们的建议,切实转变教师发展观念,力争为老师们搭建更多的发展平台;努力完善教师发展机制,多方面提升教师教学、科研等能力;也希望青年教师严守师德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和科学精神;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共建南航金城学院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