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喜报】我校学子在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国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喜报】我校学子在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国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05-17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1337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因疫情推迟举行的“2021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国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于2022年4月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中,由指导教师孙金秋负责和组织,孙金秋、田莉和郭艳平共同指导的107创新实验室的秋收队参加了医疗机器人项目的线上比赛。经过与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广州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季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自2017年参加此项赛事的省赛以来,该团队一直致力于该医疗机器人硬件和软件的不段升级优化中。左图是第一版医疗机器人,右图是最新一版的医疗机器人。 

  大赛介绍:
  此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洛阳理工学院承办。中国机器人大赛是国内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主要参赛对象为全国高校相关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大赛项目融合算法、体感交互、人脸识别、手势识别、机器视觉、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技术,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次大赛共涉及篮球机器人、机器人先进视觉赛、自动分拣机器人、FIRA仿真组、FIRA小型组、服务机器人、机器人旅游、医疗机器人、武术擂台赛、舞蹈机器人、工程竞技机器人、助老服务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救援机器人、中型组仿真赛、四足仿生机器人、农业机器人、智能车挑战赛、无人机挑战赛18个大项、38个项目。本次大赛吸引来自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在内的193高校710支队伍积极参赛,报名人数超3700人。因疫情的影响大赛的医疗机器人赛、工程竞技车型机器人赛、武术擂台机器人赛等赛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形式在不同地区同时进行。
  107创新实验室介绍:
  针对学校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加强专业群建设的同时,着重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鼓励广大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和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有效提升了教学效果,推动了大学生创新项目和竞赛项目的发展。

  107创新实验室的成员不仅在科创方面成绩斐然,在学业成绩,社会工作等方面也多姿多彩。近年几届成员在综合评测中获取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榜样金城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企事业奖学金,三创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等若干。其中数位成员升学至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攻读研究生。
  107实验室是一个注重传承,注重培养,其乐融融的大家庭。以大一学员为预备军,夯实基础,实时跟进。大二大三为骨干成员,冲击竞赛,磨砺技术,大四为顾问,出谋划策,提供建议。在107实验室,师生之间,学生之间,打成一片。这里十分欢迎敢于进取,勇于革新,刻苦认真的工科学子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
  联系方式:QQ 736493482


获奖证书


竞赛实况


实验室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