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招生专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简介
【招生专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简介
时间:2021-06-28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7217次   编辑:jcdx

一、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属于电气信息领域的新兴专业,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培养从事电工电子、智能控制、电气系统控制、电力系统自动化、电气自动化装置及计算机应用技术等领域的高级技术型人才。专业师资力量强大,实验室齐全,和多家大中型企业签订大学生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协议。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强,在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机器人大赛等重大比赛中屡创佳绩,考研率近年来位居全校第一,考研率均在20%以上。

2.车辆工程专业   

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师资力量强大、软硬件教学与科研设施完备。瞄准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设有车辆设计与制造、车辆电子、车辆技术支持3个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学生掌握先进的智能网联与电驱动、新能源汽车技术、车辆总体设计与制造管理、车辆测试与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综合能力和工程创新应用能力,形成了鲜明的培养特色,毕业生深受车辆行业认可,近三年考研率位居全校前列。

3.物联网工程专业 

物联网工程是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已被我国列为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物联网专业的应用面向各行各业,包括智能交通、智能物流、智能电网、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工业监测、环境监测等多个领域,具有广阔的前景和无限的发展潜力。该专业是在万物联网的科技发展大背景下设置的新型交叉专业,专业设置合理、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丰富,培养从事物联网感知识别、网络构建、综合应用等领域的高水平、应用型专业人才。

4.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江苏省独立学院星级专业。该专业师资力量强大,硬件设施完备,拥有工业机器人实验室、数控技术实验室、自动化综合实验室、机械设计实验室、机械制造实验室等多间实验室。本专业旨在培养从事机电控制、工业机器人、数控系统、智能制造、测控技术、自动化装备、现代集成制造系统等方面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深受行业认可。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强,在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全国机器人大赛、江苏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重大比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

5.自动化专业   

该专业是一门适应性强、应用面广的工程技术学科,就业发展前景好,主要培养从事控制理论与应用、工业过程控制、自动化测试与控制、运动控制、电气技术及计算机方面等自动化相关领域的高级技术型人才。该专业师资力量强大,专业实验室齐全,实验设备完善,拥有覆盖全国范围的多个大中型校企合作基地。学生综合创新实践能力很强,在全国航模比赛、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机器人大赛等重大赛事中成绩斐然、屡创佳绩。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7%以上,考研率在全校名列前茅。

二、信息工程学院

1.信息工程专业  

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旨在培养电子工程、通信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等领域内掌握电子技术、信息传输与处理技术、计算机技术的研发型、技术型、技术管理型和创业应用型高级人才。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与电子系统、通信系统和信号与信息处理系统有关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产品开发、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毕业5年后,能承担较复杂的电子系统、通信系统或信号信息处理系统的设计及研发工作。毕业生就业良好,就业率连续多年超过98%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从事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网络、软硬件研发、大数据分析与开发、工程设计、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大数据分析与开发、运维、计算机网络、软件开发、数据库管理与开发、嵌入式开发等方面的工作,毕业5年后,在计算机软件、网络工程、大数据方面拥有解决复杂系统设计、海量数据分析等问题的能力,满足行业发展需要。近三年本专业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

3.软件工程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组织和管理软件项目能力,能从事软件开发、测试、软件界面设计等工作的研发型、技术型、技术管理型应用人才。学生在软件工程实践中掌握各种程序设计语言、算法及现代化软件开发工具的能力。毕业后主要从事软件开发与测试,移动互联网应用等方面的工作。毕业5年后,能承担较复杂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或软件系统的设计及研发工作。专业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

三、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1.交通运输专业  

该专业为我校重点打造的民航特色专业。我国通航产业已经进入快速增长阶段,未来将形成新的航空就业市场,未来国内对航空相关人员的需求将保持持续增长态势,该专业将大有可为。该专业紧密适应我国民用航空产业高速增长的态势,始终致力于为我国民用航空领域培养专门技术人才。专业就业层次较高,大部分毕业生在东方航空、厦门太古、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等民航企业工作。

2.土木工程专业  

本专业保留了“大土木”的培养内容,即以建筑工程为主,同时开设道路工程、地下工程、土木工程造价等专业课程,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以机场建设与结构检测为专业培养特色,在拓宽学生知识面的同时注重实践教学。学院配制了完备的实践教学平台,有独立的结构、材料和土工实验室。注重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江苏省选拔赛、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江苏省大学生结构创新竞赛、江苏省“构力杯”高校BIM装配式大赛等国家级和省级竞赛奖项50余项。

3.工商管理专业  

本专业以市场为导向,宽基础、重特色,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品牌与资源优势,凸显民航特色,以民航类企业的特点和员工成长规律为依据,强调专业技能的培养,注重理论与实际应用的衔接。专业教学过程中尊重学生自由探索的热情,培养学生的自由精神、主体意识、竞争意识、协作能力,培养学生多元知识结构和复合能力结构。近年来,本专业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得数项奖项,部分同学考取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考研率在10%以上,近3年平均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

4.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该专业为学校重点打造的民航特色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是省内最早、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开办的本科层次的航空服务专业。专业注重理论教学与专业实践的结合,立足民航,服务社会,旨在培养熟悉民用航空服务体系,具备出色的服务操作与管理能力的高级应用技术性复合人才。我国正处于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伟大转变过程中,民航客货运及航空服务业产业链已经成为吸纳劳动力和专业人员最多的行业群之一。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从事空中乘务、地面服务及民航运输管理的工作,也可从事铁路客运服务等相关服务行业,还可以从事行政管理、商务谈判、公共关系管理等工作。

四、国际商学院

1.会计学专业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培养具有扎实会计理论基础和实践操作技能,熟悉国际会计惯例以及国内会计规范,掌握记账、算账、投融资决策、公司治理、会计信息化等领域基本理论和知识的高级应用型会计专门人才。专业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新模式,特别注重学生素质能力的培养。专业建有完善的商科实习实训平台,搭建校内模拟职业环境,通过虚拟仿真实验实践和学科竞赛、开放课程等实践教学,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就业方向主要有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银行等从事会计核算及管理工作。专业考研、出国留学质量好、比率高,不少优秀的学生考取985211高校继续深造,许多学生到国外知名学府留学。

2.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该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经济、法律、管理与贸易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英语沟通和交际能力,能在各类经贸企业、跨国集团、金融机构以及政府机关从事国际经贸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该专业以“知行合一”为人才培养理念,以“校企融合”为人才培养途径,师资力量强大,教学软硬件设施齐全,和多家企业签订大学生创新、实践、就业基地协议。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强,在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等重大比赛中屡创佳绩。

3.金融学专业  

该专业致力于培养熟练掌握金融学基本理论、现代投资理论及金融科技知识,具有证券投资理财分析研究、操作和管理的综合应用能力,能从事证券投融资技术性业务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金融专业人才。该专业实施“1个学位+X个证书”培养计划,通过课堂和竞赛的融合,全方位锻炼学生的金融综合判断能力、金融创新意识及创新能力。学生能够胜任证券、基金、银行以及保险等金融机构担任金融相关工作岗位。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强,在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等金融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

4.英语专业

江苏省独立学院星级专业。专业师资力量强大,软硬件教学与实践设施完备。专业培养熟练掌握英语语言技能,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与国际贸易专业知识,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英语人才。采用学历教育与职业证书教育的双证培养模式,建成了融课堂、网络、竞赛、课外实训、实践平台的多通道英语学习环境,发挥各个平台的优势,打造学用英语的环境。近3年,学生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累计获奖达179项,就业率在文科专业中名列前茅,考研率在16%以上。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社会适应性好,深受用人单位的认可。

5.翻译专业

该专业秉承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教育理念,面向社会需求,实施学历教育加翻译职业证书教育的“双证式”教学模式,以就业为导向,针对翻译行业产业发展需要制定人才培养计划,逐渐形成了具有南航金城学院特色的 “产学研一体化”培养模式。本专业以商务、航空、公共卫生服务等领域为特色,与国家卫健委、世界卫生组织等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培养具有较强双语能力、国际视野、人文素养和创新能力的专业化翻译人才。毕业生能够胜任口笔译、外贸或涉外、技术文档管理与写作、英语教学等专业相关工作岗位。


五、艺术与传媒学院

1.工业设计专业  

本专业以工业产品设计与开发为基础,旨在培养能够解决现代产品设计领域中人与产品之间的相关问题的复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侧重于工业产品创新设计、智能产品设计。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工业产品设计研发、交通工具设计与研发、家具产品设计与研发、产品经理、品牌规划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2.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美学表达及综合设计能力,具备创造性思维能力,适应社会多元化发展需求的高素质视觉传达设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侧重于视觉创意设计、视觉文化设计。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国内外著名企事业公司、新闻传播等机构设计部门,从事设计师方面的工作,在综合设计能力方面达到解决品牌、书籍、展示等各种层面设计问题的能力,满足行业发展需要。

3.环境设计专业  

本专业是一个跨学科的综合性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较全面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以及具备现代设计和科研能力的环境设计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侧重于室内装饰设计、景观设计和公共艺术设计。毕业生主要面向设计公司从事室内、景观、展示的施工图和效果图设计工作,也可在房地产或政府部门从事设计施工与管理等工作,亦可以继续读研深造,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

4.产品设计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产品设计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掌握前沿设计方法和工具,能熟练运用现代设计方法完成设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侧重于生活家居产品创新设计、文创及民间工艺传承创新设计。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生活用品、旅游产品、家用电器设计等方面的工作,也可自主创业。

5.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本专业旨在面向新媒体传播语境下的影视技术与艺术人才的需求,培养具有跨学科知识素养及较强行业实践能力的创新型设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侧重于视觉艺术设计、动画、交互媒体设计和数码影像设计。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内外传统媒体、互联网、新媒体行业从事影视制作、网络和新媒体视频、数字娱乐、新闻出版、数字艺术演出和教育等方面的工作。

6.音乐表演专业

本专业以声乐表演为主要教学方向,开设课程为声乐主课、乐理、和声、视唱练耳、钢琴、形体、舞台表演、中西方音乐史、合唱与指挥等课程。培养方向侧重于各级艺术院团、地方群艺馆、企事业文艺团体的人才。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音乐理论素养和音乐表演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文化馆、中小学、企事业单位文化宣传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音乐表演及教学的应用型人才,并为本专业的进一步深造打下基础。

7.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与制作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较高的艺术鉴赏、理论修养等方面的能力,能在文化部门、广播和影视系统领域从事电视节目编导、广播、音响设计、艺术摄影、撰稿、音响导演、制作、编剧、等工作的高级应用技术型复合人才。培养方向主要分为电视编导、文艺编导两个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电视新闻节目、纪录片、电视专题节目、编辑、采访和制作、电视频道和栏目策划等工作,也可从事各大电视台或各大传媒公司的创意策划、摄影摄像作等方面的工作,就业领域十分广阔。

8.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新闻传播理论知识和深厚的文化功底,能够适应全媒体发展的从事播音、主持、节目采编及制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侧重于广播电台播音主持、电视播音主持、新媒体主持。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播音员、主持人、配音演员、展馆讲解员、机关单位发言人、记者、编辑、艺术培训教师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