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2019“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学术研讨会在南航金城学院成功召开
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2019“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学术研讨会在南航金城学院成功召开
时间:2019-10-20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325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019日下午,2019“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学术研讨会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处长孔垂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周克印,中国东方航空江苏分公司飞机维修部党委书记刘永健,南京吾曰思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明权,江苏优奈特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海龙,江苏朗阁培训学校校长卜杨,江苏朗阁培训学校副校长管延圻,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国际招生官傅雪,英国亚伯大学中国招生官周菁菁,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校长陈旭,副校长王萌,校长助理刘向龙,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师代表以及2019本硕直通国际班全体学生。
   
研讨会的第一项议程是由南航金城学院副校长王萌致辞,她提到随着高等教育深入改革,学校结合国际化人才需求为出发点,组织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实现南航金城“十三五规划”的各项任务要求。同时她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各位来宾能够为学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献计献策,让学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道路上稳步前行。
   
第二议程是受邀专家的演讲。南航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提出了在国际化上,我们不仅仅是出国,也应该在校内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国际竞争力。南航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周克印进行了以教师海外研修的实践与思考的主旨演讲,他提出了对教师教学能力的新要求,运用图片形式像学生展示了海外教学研修实践的新成果,并发表了自己对海外研修的一些新思考。东航江苏分公司飞机维修部党委书记刘永建从自身的飞机维修专业出发,由机修的海外培训与国际的重视程度,对于当代国际化教学的必要性与自身理解做了分享。江苏朗阁培训学校副校长管延圻发表了对中国高校雅思考生学术分析,他精确的指出了中国学生在英语学习中语言输出能力有待提高的问题。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国际招生官傅雪女士
为我们介绍了其学校优良的学校环境和学习氛围,以及华盛顿州立大学的几个热门专业。英国亚伯大学中国招生官周菁菁女士从学校的悠久历史与品牌口碑,专业优势等方面系统的介绍了英国亚伯大学的留学前景。南航金城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徐强从国际化教学方面入手,讲解了商学院课堂改革的方向与具体遇到问题及其解决方法,进一步阐述了新时代国际化教学的重要性。从各自的方面为我校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提供了很多良策。

  研讨会第三项议程是和师生的互动环节,在场的老师以及学生对今天的受邀嘉宾提出了自己对于国际化学习的困惑与见解,各专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详尽的解答。
   
最后,各受邀及校领导在德馨楼一楼进行合影留念。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新时代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