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隆重举办建校二十周年办学成果总结表彰大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隆重举办建校二十周年办学成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9-10-19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5318次   编辑:jcdx
      金秋收获的十月,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10199:30,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与各方宾朋欢聚一堂,群情鼎沸、激情满怀,为学校建校20周年祝福。总结表彰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主持。

在上午的大会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球,北京北方投资集团副总裁、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总校执行校长、李俊生,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禄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江诗新,原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董事、姜弘道,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董事长、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董事、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飞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董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阎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部处领导、生源中学领导、中专校的领导、合作企业领导、学校老领导和兄弟院校等领导近百位嘉宾。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分会、全国民办高校德育研究分会、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兄弟院校、合作单位等纷纷发来贺信,校友们发来祝福视频向母校深情表白。 

第一部分:建校二十周年成果总结

学校董事长曹忠葆在大会上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董事会和广大教职员工,向前来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在不同时期多个方面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建设和发展,对学校有情有义有恩的地方政府、友邻单位、社会贤达以及各界人士、校友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曾经和现在辛勤付出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建校20年来,金城人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在朝着“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的民办科技大学阔步迈进的过程中,为社会培养和造就了成千上万的“有事业抱负、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的高素质应用人才,赢得了政府和社会的广泛支持和赞誉。学校未来的发展,仍然要靠创新推动和引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走内涵发展、开放办学的正确路径,以开放带动改革。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禄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江诗新在致辞中代表禄口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南航金城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最热烈的祝贺。他表示,2004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迁址至禄口街道。15年来,大家共同见证了学校在铜山这片土地上走过了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学校在艰苦创业中茁壮成长,在励精图治中发展壮大,已成为禄口街道科教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街校双方始终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嬴、共同发展”的原则,下一步,街道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航金城学院的改革发展,继续推进校地资源“双向衔接”,努力实现“优势叠加”,携手打造政产学研合作共赢的典范。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姜辉在致辞中表示,南航金城学院秉承“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办学体制改革、后勤社会化改革、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南航金城学院一系列成功的改革措施和宝贵经验,值得兄弟院校学习和借鉴。他希望兄弟院校一如既往地团结协作、携手共进,共同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苏州市第四中学校党委书记马忆兰在致辞中表示,2013 年苏州市第四中学与南航金城学院共同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在苏州四中建立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优质生源基地”,拉开了两校合作的序幕。6 年来,两校就基础教育和高校衔接等进行了深入合作,开创了教育新篇章。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希望我们两校能继续合作,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为推动教育发展共创美好明天。

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飞机维修部党委书记刘永建在致辞中表示南航金城学院办学20周年来,坚持以高素质,应用性人才为目标,为省内外输送了成千上万的优秀人才。东方航空公司与学校长期以来携手并进通力合作,校企联合培养大量优秀的航空人才。20年来先后有近百名金城学院的学生加入了东方航空从事空乘机务工作,为我国民用航空事业贡献力量。

南航金城学院2005级校友、宁波银行高级经理蒋卓群在大会上发言,她回忆了在学校的学习和成长的经历,在校的四年,她获得了很多锻炼的机会,收获了知识、友情和爱情。这些磨练为她在今后的事业打拼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回望这十多年,她非常感恩母校的培养,表示唯有以专业的工作水准、积极的生活态度,才能无愧于母校的培育和关怀。

校长陈旭在大会上作了建校二十周年办学成果总结。在回顾历史中,展示了学校风雨兼程,金城人砥砺前行,重点介绍了在当下,金城人勇敢担当,努力攀登,如今的南航金城学院,已形成工、经、艺、管、文多学科布局的专业结构体系,学校在校生达14000余名。南航金城学子的学科竞赛成绩,毕业生的就业率、考研和出国深造率均在同类院校中处于前列。近五年学校分别获得有“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品牌实力独立学院”、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江苏省5A社会组织等荣誉。他从七个方面总结二十年的办学经验:第一坚定信念,办人民满意的大学,服务社会和学生;第二统一认识,明晰思路,树立正确的办学指导思想;第三面向市场,准确定位,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第四明确“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的办学方针,实施“人才兴校、人才强校”战略;第五注重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及与目标任务适应的运行机制;第六积极推进对外合作和开放办学,开拓人才培养的新路子;第七积淀文化底蕴,弘扬大学精神,构建和谐、向上、奋进的校园文化。最后,他表示在新时代全体金城人将继续发扬创新、奉献、超越的精神,向着办“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科技大学目标戮力前行。

北京北方投资集团副总裁、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总校执行校长李俊生代表北京北方投资集团董事会、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理事会,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金城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向一切为金城学院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他指出,二十年来,金城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勉励学生钻研学问,修养品性,增长见识,服务社会。他表示,金城学院自成立以来,离不开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的关怀和支持,离不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的保障,他代表北方大学联盟向各方支持表示感谢,也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金城学院的发展,共同努力,将金城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化氛围浓厚的民办高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他强调,成为北方国际大学联盟旗下重要成员以来,南航金城学院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与联盟兄弟学校交流互鉴,深化改革,在教育合作方面取得了许多进展。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金城学院的发展,尽全联盟之力,在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金城学院大力的支持。努力将金城学院打造成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的样板校园,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各级领导,各界朋友的关心下,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保障下,金城学院一定会以创新改革的大背景为契机,经过全校教职员工和海内外校友的不懈努力,金城学院一定会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球教授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体教职工,向金城学院建校二十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作为金城学院的母体学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始终坚守党的教育事业阵地和育人育才的办学情怀,二十年来,给予了金城学院大力支持和帮助,也见证了金城学院的发展历程。从将军路校区到铜山校区,金城人用自己的足迹抒写了一部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光辉历史。他强调,南航金城学院二十年的发展历程的三点启示:第一,大学首先要有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学永远要以国家兴旺、经济发展为己任,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才能永不失却进步的原动力。金城学院始终坚持刻苦钻研的精神,时刻跟随国家发展和时代进步的脚步,推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第二,大学要有坚守,就是要坚守育人这个中心,坚守发展学术这个阵地。大巧如拙、大智若愚,守拙才能持续培育高素质人才,耐得住寂寞才能以坚实的脚步攀登科学高峰。金城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注重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培养肯实干、能实干的优秀学生。第三,大学要有特色,要坚持凝炼和不断突出自己的特色,形成育人的特色,学校文化的特色,乃至校园风格的特色。有特色的大学才能历久弥新。金城学院依托南航,积极发展特色专业及特色专业群,与此同时,大力开展内涵建设,提升校园文化,用实际行动践行“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他希望“有坚持、有坚守、有特色”,是金城学院二十年发展的一个体现,同时也需要在学校未来的发展中进一步探索、充实和弘扬。 





 





第二部分:建校二十周年表彰

二十年很短,短到一个名字可以印证;二十年很长,长到千言万语道不尽一路风雨。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南航金城学子始终走在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征途中,不知疲倦,百折不挠,不断超越自我,努力追求卓越。第二表彰部分由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赵爽老师主持。

学校对先进的集体和个人,向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发展的领导,向默默耕耘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教职工们进行表彰。

南航金城学院建校二十周年优秀学生团队为:南航金城学院科创梦工厂团队、南航金城学院小金橙志愿服务团、南航金城学院国旗护卫队。

南航金城学院建校二十周年杰出校友为:2005级校友蒋卓群、2006级校友杨异飞、2009级校友李天庆,2012级校友李乃轩,2013级校友许卫卫。

南航金城学院建校二十周年“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为:刘文波、朱海霞、郝雯娟、李陈康、闵芳、任翔、陶花、伍建波、石星星、庄秀丽。

南航金城学院从成立到现在,二十年的风雨历程中有很多老领导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学校特授予老领导们建校二十周年“特别纪念奖”。到大会现场的“特别纪念奖”获得者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董事、原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弘道,原南航金城学院院长何宁,原南航金城学院党委书记许存喜,原南航金城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明,原南航金城学院副院长周银英,原南航金城学院副院长林祥丰,原南航金城学院副院长唐元林,原南航金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聂东林,原南航金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石勇,原南航金城学院副院长吴坚,原南航金城学院副院长王岩,原南航金城学院副院长陈鹏飞,原南航金城学院副院长赵宇。此外,这个“特别纪念奖”还载着我们的深情厚谊授予所有未到大会现场的老领导们,以此表达我们的崇高敬意!

 

忆往昔,金城人用自己饱满的热情、执着的追求和勇敢的开拓,打开了的追梦路上良好局面,看今朝,金城人正用自己如火的激情、风发的意气和高度的自信,乘势而上,继往开来,走在专业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的阳光路上。

董事长曹忠葆最后与19991019日出生、与金城学院同龄的金城学子一起同切校庆生日蛋糕,同祝福,祝愿学校生日快乐,再创辉煌!让光荣与梦想永远在我们心中激荡,让岁月辉煌永远铭刻在金城史册之上。让我们在中国梦的旗帜下、在新时代的号角中,再一次出发!

 

发来贺信的单位有: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

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分会 

全国民办高校德育研究分会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 

北方国际大学联盟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

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

扬州大学广陵学院

江苏大学京江学院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南京体育学院奥林匹克学院

燕京理工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

成都文理学院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温州商学院

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

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

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江苏省江阴市青阳中学

苏州市第四中学校

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南京长安汽车有限公司

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