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我校隆重举办2019年迎新晚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20周年文艺晚会
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我校隆重举办2019年迎新晚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20周年文艺晚会
时间:2019-10-20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3311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航金城学院建校20周年,同时喜迎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1019日晚,由我校学生处(团委)主办,各职能部处协办的2019年迎新晚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20周年文艺晚会在我校南区操场隆重举行。我校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处领导、各二级学院领导、兄弟院校的领导、嘉宾、校友,及全体教师和千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此次晚会。本次晚会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闻凯、2012级校友代表武清凌、2016级在校生代表韩雨君、2019级新生代表王陈杰共同主持。

晚会以“砥砺廿载春秋,礼赞七十华诞”为主题,以“春华秋实”“梦想启航”两个篇章为主线,精心编排了歌曲、舞蹈、舞台剧、诗朗诵、器乐合奏等文艺节目。现场节目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展现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和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表达了对新中国70华诞、建校20周年的美好祝福和真诚礼赞。

在第一章篇——春华秋实中,街舞啦啦操《JC-crew》动感十足;《国风少年》中,金城学子带来了京剧、汉服表演;原创舞蹈《金橙青年》再现了我校“小金橙”志愿服务团队这一“金城名片”风采。其中由教师代表和师生代表表演的诗朗诵《我爱你金城》、音诗画《北纬31.735》,凝聚了全体南航金城人的爱校情怀,铿锵有力、激情洋溢,表达了我校师生对母校的深厚情感和向心力。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和我校历届十佳歌手带来的歌曲《把握每个瞬间》,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选送的歌曲《不忘初心》更是唱出了青年学生昂扬进取、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强音。

在第二篇章——逐梦启航里,舞台剧《与信仰对话》通过古今对话,致敬共和国的英雄们,更唤醒了全体师生强烈的爱国情感;由特邀嘉宾央视《星光大道》栏目周冠军陈卫带来的歌曲《最美是你》优美昂扬、凝聚人心。其中由我校教师代表贾雪蕾和大学生器乐团带来的中西乐器合奏《九九八十一》、《不染》,收获了全场掌声,表达了我校师生对祖国、学校的感恩之情。由教师代表叶倩和飞行技术专业和航空服务专业学生带来的歌舞《我爱祖国的蓝天》,带着大家共同憬未来,飞向蓝天。

最后,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齐唱中圆满落下帷幕,学校领导、师生代表、校友上台共切蛋糕,共祝祖国、祝母校生日快乐!菁菁校园,共庆华诞。整场晚会凝结了全校师生浓浓的爱国之心,校友、师生携手合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20周年献上属于南航金城人的青春礼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