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江苏省学位办专家组对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开展实地评审工作
江苏省学位办专家组对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开展实地评审工作
时间:2019-04-12   来源:本站   作者:教学科研处   点击:4319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9411日,受江苏省学位办委托,江苏省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进行实地评审,专家组组成人员是:江苏省学位办刘天宇同志、南京理工大学汪惠芬教授、东南大学仇晓黎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叶文华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蔚芳教授、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李太生研究员。我校董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副校长赵宇、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刘文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负责人唐敦兵、机电工程教研室主任赵彩虹以及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评审会,会议由评审组长汪惠芬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曹忠葆代表董事会、全体师生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效,他指出学校近年来始终围绕“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坚持内涵建设和开放办学原则,不断加强学校的硬件和软件发展,学生的培养卓有成效,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不断提升。他指出学校将以此次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为契机,充分听取专家对学校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提出的的宝贵意见,大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随后,刘文波从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能力、教学条件及利用、教学过程及管理、实践教学、毕业设计(论文)等模块进行了汇报和解读。专家组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专家组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机械设计实验室、自动化制造系统实验室、机电一体化创新实验室、数控加工(机床)实验室、汽车测试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走访了“零度车队”、“创新梦工厂”、“航模队”等多个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评审专家们与学生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正在进行的科创作品对不断创新的学子们给予肯定与激励。接着,专家组来到学院图书资料室,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图书文献资料进行了检查。之后专家组还分别召开了教师、管理人员和学生座谈会,从师资队伍的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学生素质能力培养平台搭建、学生的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专家组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的培养采取的措施、路径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专业如何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经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材料及召开座谈会等环节,专家组认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培养特色鲜明,紧密结合机械电子工程领域发展,坚持以学生为本,个性发展,注重产教融合,强化实践、创新意识的培养。专业师资队伍结构、课程设置、学时安排、理论课实践课比例等科学合理。专业图书资料经费充足,人才培养质量较好。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专业达到了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的指标要求,一致同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董事长曹忠葆致欢迎词


校长陈旭讲话


汪惠芬教授主持评审会


省教育厅领导发言

 

 

参观实验室


专家审阅专业资料


专家与学生座谈会


专家与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