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我校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分委员会成立大会
我校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分委员会成立大会
时间:2019-01-17   来源:本站   作者:教学科研处   点击:418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9年1月13日,我校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分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御苑宾馆四楼会议厅顺利召开。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陈旭,副主任委员、副校长赵宇,副主任委员刘文波,学术委员会各成员参加了会议。教学科研处、人事质量保障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陈旭主持。

会议伊始,陈旭宣读了《关于成立金城学院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通知》,通知决定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基础上,下设成立专业与学科建设分委员会、科研与学术评价分委员会、学术咨询分委员会。陈旭指出,成立学术委员会及分委员会意义重大,有利于建立健全学校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发展科学决策咨询机制,有效推进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他进一步强调,在新时代、新背景下,各个高校都在不断的深化改革,探索自己的发展道路。南航金城学院作为一所独立学院,要立足于培养应用型人才这个落脚点,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这是今后很长一段时期我们需要认真思考和实施的问题,也希望各位专家能为学校的发展建设献谋献策。

随后,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汇报了学校2018年度教学科研工作。蒋卫就深入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专业内涵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实践创新体系、教师发展能力和教学改革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蒋卫指出,近年来我校立足于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科技型大学的定位,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四有”素质、创新创业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紧紧把握行业发展动态、企业最新需求,结合现有办学基础、办学特色,不断优化调整专业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初步建立起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机制。经过多年的发展,学校已初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将人才培养体系2.0版本不断进行优化和升级。接着,人事质量保障处处长张国庆向大会汇报了金城学院师资队伍的建设情况。他指出,我校不断加强突出“双师型”特色的师资队伍建设,将继续推进访问工程师工作、拓展渠道加强引智工作,继续落实教师“走出去”学习的措施。

最后,各位委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学校办学定位准确,人才培养质量显著,在院系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专业调整整合、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进一步凸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学校既要进行应用型人才培养,又要从学生多样化发展的角度出发,进行多元化培养。同时,要大力加强校企合作,通过校企融合,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要加强学生学习的管理,提升考研比例,做到就业、升学两不误,为学生创造更多自主学习的空间;要深入探索毕业证书与职业证书相结合;要充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要从学校机制入手,出台专项措施和政策,建设一支有教师文化和核心的应用型教师队伍。此外,学校要进一步加大投入,不断改善实验室和办学条件,不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