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时间:2018-12-06   来源:本站   作者:教学科研处   点击:364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切实做好2018-2019学年我校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工作,积极落实并加快院系调整后实验室发展规划建设,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12月5日我校在德馨楼403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董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副校长赵宇出席了会议,教学科研处,二级学院院长、主任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本次论证会专家由集团教育教学部、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燕京理工学院7位专家组成。会议由赵宇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陈旭代表我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专家组对我校的实验室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同时强调本次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应坚持“公平公正、解决急需、保障教学、避免浪费”的总体原则。其次,由教学科研处资源建设与保障科科长郝萌莉对我校实验室建设背景、全校实验室情况、本次实验室申报指导思想及评审过程进行了全面介绍。再次,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各单位申报的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通过小组讨论、集中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本次申报的实验室建设项目不仅是急需建设的项目,更是要加快建设速度的项目,这样才能确保实践教学环节的正常运转,同时也提出了申报书中实验内容、课程、学时、班级、利用率等数据需细化的意见,实验室设备选择、实验室布局、艺术类专业建设等建议。会议结束曹忠葆对本次论证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专家组对我校的实验室项目建设提出的意见非常宝贵及时,希望各二级学院加快申报书的改进,尽快立项,确保教学的正常运行,再次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论证会分为实验室实地考察、集中汇报、小组讨论再集中公布专家意见四个环节。12月4日下午,12月5日上午专家组分别对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国际商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本次申报建设的10个实验室进行了重点考察。

 

本次论证会得到集团及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学院、实验室准备充分,大家通过论证达成共识,为完善改进建设方案提供了丰富的理论参考,使我校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