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青春正能量∣南航金城学院“空姐”陈文君特殊时期执行特别任务
青春正能量∣南航金城学院“空姐”陈文君特殊时期执行特别任务
时间:2020-06-08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4042次   编辑:jcdx

                                    特殊时期两次执行特别任务


   陈文君,我校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2016级交通运输(航空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中共党员。在2018年7月底参加了历时三个月的南方航空新乘培训,通过不断努力最后成为了“明珠之蓝”精英乘务员。在南方航空公司实习期间,她积极刻苦,不断努力,在短短两年时间内,成为了FAT(两舱乘务员)

   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时,她不畏风险,欣然接受了两次特别的飞行任务,为我国撤侨与抗疫国际援助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这两次意义非凡的国际航班任务,第一次是今年3月广州-悉尼的运输抗疫物资的任务,第二次是今年4月参加了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撤侨的任务。

印象深刻:加德满都撤侨任务



   第二次的撤侨任务让陈文君同学记忆深刻,当时正值国外疫情严重,缺少抗疫物资,许多国家为了对抗疫情考虑只能禁止出入境,因此导致海外华人无法回国。在危急关头,她们执行此次飞行任务一是为了接我们的同胞回国,二是运送抗疫物资,以解国外燃眉之急。 

   接到任务时,她心情是复杂的,一方面她为能执行如此有意义的包机任务而自豪,另一方面又对于能否顺利执行好这次任务感到忐忑和紧张。撤侨航班是特殊航班,去程没有乘客,飞机上的人员组成并不像往常的航班一样,一架飞机的承载人员需要不断精简,只剩下机组人员,随行机务人员和两名医护人员。在即将到达加德满都时,机上所有人员都被要求穿上防护服,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航程之中,无论是吃饭或是上厕所都是不可以的。在这样艰苦的工作条件下,陈文君和同事们尽职尽责:在旅客登机时为每一位旅客测量体温,进行消毒工作,并为每一个人都换上消过毒的口罩。


                                     不能留下任何一位中国同胞

   在此过程中,最令陈文君印象深刻的是一位中国旅客因为签证的问题被边防拦下,无法准时登机,照常理而言,飞机的起航时间都是固定的,但在此特殊时期,陈文君和她的同事以及所有旅客都一致认为,不能留下任何一位中国同胞,于是陈文君所在的航班在加德满都机场等待了将近一个半小时,没有人有怨言,大家都在静静等候着。最终186名同胞平安的降落于广州白云机场。


                                  激动时刻:祖国,永远中华儿女最坚强的后盾

   当飞机落在广州白云机场进入滑行状态时,机组人员对全体回国同胞广播到“抗击疫情,南航与您同在”。话音刚落,整个机舱响起了如雷般的掌声,每一位归国同胞无不热泪盈眶。那一刻,陈文君的眼眶也湿润了,她激动的回忆道:“我从内心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人民的关怀,感受到南航面对社会责任所表现出的热情和坚定,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对于公民来说有多么重大的意义。”深深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荣誉感涌动在她心中,她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在整个疫情期间对每一位海外同胞、侨胞们的关爱和重视,更让她明白只要你是中华民族的儿女,祖国,永远是你最坚强,最骄傲的后盾。


                                     陈文君:在校期间认真学习

   陈文君同学能高标准高要求完成此次任务,于她在校期间的努力刻苦学习,老师对她的帮助也密不可分。在校期间,陈文君积极参加各种学校举办活动,作为空乘专业的学生,她在学习专业素养方面对自己有着超高的要求,没有课的时候,陈文君同学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学校图书馆,我校图书馆藏书丰富,专业课书籍颇多,陈文君同学时常查找和借阅与专业相关的书籍。空乘专业对英语有一定要求,她在校努力学习英语、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比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后来在南航取得二级英语资质和机上广播员打下来坚实基础。


                                     她还是助人为乐的“小金橙”

   陈文君不仅重视学习,对于学校的社团活动也积极参与,众所周知在校园里有一群乐于奉献,友善待人的“小金橙”,陈文君便是其中的一员,在社团举办的志愿活动中,无论是敬老院关爱老人,亦或是地铁志愿者,都让她深刻体会到了志愿者帮助他人的快乐和满足,参加“小金橙”志愿服务所领悟到的服务和奉献精神犹如一颗种子种在她心里,这颗在南航金城种下的种子,在她未来的工作中长滋养成长,让她时刻谨记与人为善,乐于助人,微笑服务每一位旅客朋友们。

感恩学校、感谢老师


   对于一路成长取得的成绩,陈文君同学特别感谢学校老师对她的教导。老师们教会了她许多知识和技能,在从业方面为她排忧解难。对于空乘这个专业,她之前的了解并不十分透彻,专业课老师和她详细的分析了这一职业以后的发展前景,并指导她着手于航空公司的面试,才能够成功进入南航。回顾即将结束的大学时光,陈文君同学的话语间都是对给予关怀的老师和领导的感谢与不舍。

   陈文君同学在采访的最后,给所有希望参加空乘培训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经验,她告诉我们,首先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并积极地为实现目标做准备,多和老师同学沟通交流,因为老师的建议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帮助。确定努力方向后,就要付诸实际行动,不断学习,朝着梦想不断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