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辅导员自制“萌”攻略 学生称赞“太有爱”
辅导员自制“萌”攻略 学生称赞“太有爱”
时间:2013-04-15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6050次   编辑:admin
 

九月八号,南航金城学院迎来大一新生,在报到处除了新生材料外,他们还从辅导员手中接过一个粉红色的爱心。这颗心用A4纸折成,上面写着:我的一颗心,送给一个人。不少新生惊呼:这是神马?

近日本宫听闻南航金城学院来了批新书生,个个能文能舞,不禁喜不自胜。虽学院不大,倒也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师兄师姐和蔼可亲……”打开爱心,首先是一段热情的甄嬛体欢迎辞,让新生和家长们忍俊不禁。接下来,吃喝玩乐、公交指南、生活百科、学在金城四大板块把金城以及金城周边的食住行进行了清晰的归类综合,让新生能够迅速适应学校以及学校周边的生活:本宫刚翻阅南航金城学院呈上的折子,眼瞅着也到了饭点,这火上带锅,纸上带肉的玩意真正是极好的,难为诸君地点都标明了。思寻着天气闷热,不知如何是好,向后翻阅,竟连凉席风扇这等玩意也都提及,倒也真的不负恩泽了……”虽是出自辅导员之手的官方指导,这份新生攻略幽默风趣,热门甄嬛体,随处可见。不少新生老生都称赞太萌,太有爱!

记者了解到,这份心形攻略主要出自南航金城学院大一辅导员许云云之手。他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带大一新生,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次考验。从暑假开始,我就在想怎么能让新生们迅速适应大学的生活。最后决定设计这么一个爱心攻略。

为了能迅速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许云云老师精心挑选了时下最时尚的甄嬛体裁。因为之前完全没接触过,老师还趁暑假期间恶补了一下《甄嬛传》剧情。开学之后更是不耻下问,请教女同事、女学生关于《甄嬛传》的经典语句。经过大家伙的集思广益,终于这篇卖萌傲娇的甄嬛体新生攻略火热出炉。

现在学生都是90后嘛,所以语言上一定要时尚、风趣幽默一些。但最重要的是要考虑到新生的切身需要,希望为学生提供贴心实用的服务。

除了吃喝玩乐行之外,这份出自辅导员之手的官方版新生攻略还提醒新生:入学伊始就要明确学习目标、尽快适应集体生活、切忌攀比和精选社团。不过同样翻译为甄嬛体:今儿是报道第一天,赶着认识新朋友适应新生活自然是极好的,若是再能制定个学习计划,谋个一官半职,真正再好不过了。虽钱财自理,但也要量力而行,切勿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