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校园挂横幅引发的商机——金城学院有个广告专家
校园挂横幅引发的商机——金城学院有个广告专家
时间:2013-04-15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7419次   编辑:admin

 

创业对很多大学生来说也许很难,但是南航金城学院10级的学生宋彰炫,用自己公司的名字“亦易图文设计室”告诉大家,创业并不难——“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卖过荧光棒、烤过羊肉串的宋彰炫告诉记者,“我们给广告公司起的亦易这个名字,就是想说明我们可以克服任何困难!”  

 

美食节上卖过烧烤

宋彰炫现为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一名大三在校大学生,颇有创业头脑的小宋还拿过学院的青年先锋称号。大学生涯,作为踏上社会之前的最后一段时光,很多人都选择无忧无虑地享受着美好的大学生活,而他却踏上了一条创业之路。

其实在大一刚刚开始的时候,他就已经有自主创业的想法了。但是由于当时资金有限,他就和一些朋友做点小生意,还去卖过荧光棒,在学校美食节时,还去卖过烧烤。他坚信,再不起眼的东西也有它的价值,只要干好了就会成功。更何况在大学校园里,任何地方都存在着商机。有了之前的这些经验,为后来经营亦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宋彰炫说马云是他的创业偶像,马云曾经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宋彰炫坚信,自己的坚持,会为将来的成功赢来更多的筹码。

 

天不亮就起来挂校园挂横

2010年宋彰炫敏锐地从校园的横幅发现商机,凭借着良好的信誉,他现在基本“垄断”了学院的横幅、海报等广告制作。虽然宋老板看起来风光无限,可是背后的艰辛却鲜为人知。由于亦易工作室的工作人员都是他的同校同学,员工工作和上课时间发生冲突时,宋彰炫都会亲自上阵,拉生意、接单子、做图、接货……他都干过。

在创业途中,宋彰炫曾遇到过重重坎坷,但他都咬着牙挺了过来。有一次,工作室接了一个学生资助中心的单子,负责给他们做6张海报。预计是在约定的前一天送到他们手中。可是由于当时店里生意忙,工作人员没有及时通知厂家送货,以至于货送达他们手中的时候已经超出了预计时间。虽然经过宋彰炫的软磨硬泡后,学生资助中心最终接受了货物并付清了款项。但是宋彰炫明白,这是他自己的失误。

此外,小宋告诉记者,“创业的艰辛在我们外人眼中是远远无法看到和体会的。为了挂横幅,一大早天没亮大家还在睡觉的时候,我就已经和工作人员一起忙开了。”

虽然很辛苦,但是宋彰炫却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尽管自己很忙,但是每天都过的很充实。经营“亦易图文设计室”,大大提高了他的管理能力、经营决策能力和抵御化解风险的能力。亦易电子工作室主要是做广告业务,图文设计和制作。现在设计室的主要业务已覆盖南航金城学院和学院对面的步行街。

 

希望设计室更上一层楼

宋彰炫也很感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他的辅导员钱志远老师告诉记者:“亦易图文设计室是一个大学生实践自己知识很好的平台,这几年来亦易也为学院做了许多广告,为同学们活动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宣传支持。”同学们也表示:“亦易图文设计室为客户提供了很多便利,服务态度也很好。”

谈到下一步目标,宋彰炫说:“当初决定成了这个广告公司,主要是因为自己比较喜欢,而且周围的同学又会设计。不过因为我们都是自学的,所以我们下一步的目标是专业水准要更上一个档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