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是梦想——我院学生董荣生开个人演唱会 用梦想致青春
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是梦想——我院学生董荣生开个人演唱会 用梦想致青春
时间:2015-04-10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506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群起挥舞的荧光棒,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台上歌声飞扬,台下掌声不断。10月17日晚,一场特殊的演唱会在学院图书馆前面上演。不过,这不是属于哪个明星的演唱会,而是我我院艺术系大四毕业生董荣生的个唱。这个朴实的男生,临近毕业前最大的梦想就是开一场属于自己的演唱会。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他的梦想实现了。
   “听别人故事,如何的春风得意,也是人故事,我要走他乡一次,写故事一次,或是真真的不易,都想试一试……”在演唱会的当天,在临时搭建的舞台上,董荣生一首《今天等你来》,为演唱会拉开了序幕。
    年轻俊秀的少年,铿锵有力的歌声,在闪光灯下显得如此地光鲜耀丽。虽然没有最好的音响效果,也没有绚丽的灯光,但是舞台上的主角董荣生,一字一句都是如此得深情,歌声里弥漫着淡淡的伤感和娓娓的诉说。
    董荣生告诉记者,开一场属于他个人的演唱会是他从初中开始就有的梦想。今天演唱会的歌曲也是他精心挑选的,其中包含了对信仰的坚定,对国家的热忱,对故乡的眷恋,对亲情的表达,对学院的感谢,对朋友的诉说……
   “生哥,加油!生哥,来一个”,董荣生的同学也全部到场为他呐喊助威。长达两个小时的个唱里充斥着尖叫声、鲜花、闪光灯、掌声,处在这种青春飞扬、激情澎湃的氛围中,一名观众感慨说,“这个个人演唱会不逊色于那些知名歌手的个人演唱会。”
     演唱会结束后,董荣生告诉记者,“尽管我以后没有从事与艺术相关的工作,但是有了今晚,我知足了”。
     在金城学院,董荣生是个很多人都认识的“明星”,学习播音主持专业的他,性格活泼开朗,而且有一副好歌喉,在校期间经常参加各种演出,在金城的三年里,每年的迎新晚会上,他的保留曲目《儿行千里》总能打动每一位老师、教官和刚刚告别家乡走进大学的大一新生,因此金城成为他最接近梦想的地方。
    但是在临近毕业的时候,董荣生却面临着一个无奈,那就是要被迫改变人生方向。说起未来的计划,老家黑龙江的董荣生告诉记者,他已经遵照父母的意愿准备回家继承父辈的“养殖”事业了,这其中尽管有不舍,却无法改变现实的残酷。毕竟连他自己也觉得,在艺术的道路上想要走下去实在太艰难了。
  “我想把我心中的爱唱给重要的人,我要把疯狂追求梦想的经历留给青春,留给我的大学。”临走前,回顾起四年大学经历,董荣生说,他只有这样的一个遗憾想要弥补。为了筹备这场演唱会,暑假期间,董荣生兼职做婚庆以及各类活动的主持来积累资金,每场活动挣200~500元的费用。他告诉记者,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接三、四场这样的活动,晚上回到家身心俱疲。但是,哪怕是这样的坚持,也仅仅是杯水车薪。一个暑假下来,仅筹集了3500元。
    在董荣生焦虑难过的时候,学院团委老师知道了他的情况,他们被这个质朴少年对青春和梦想的一腔执着打动了。在他们的争取下,学院破例将董荣生的演唱会,作为校园开放日的重点项目来资助,不仅赞助他所有的灯光、音箱、乐队的费用,几位老师还亲自为他的演唱会操刀助阵。彩排时,董事长黄飞建还亲自到现场为他加油鼓劲。
    此外,在万里之外的故乡黑龙江,为了能够参加他的演唱会,董荣生的母亲也专程买好了机票,赶来为他加油。他的朋友们分别从吉林、上海,、北京等地方赶来。无声的支持,默声的相拥,简单的微笑,给予了他最大的动力。他演唱会前欣慰地说,“我不是在孤军奋战,我不是一个人在完成我的梦想,我有他们。”
    因此,当晚他的歌声很杂,曲目风格多样,因为里面混杂了太多对祖国、家乡、父母、学校、友情、爱情等各种感情的交织。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是梦想,梦想应该得到尊重和敬仰。”对于董荣生的演唱会,学院团委司丽莉老师如此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