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我们的宿管阿姨
我们的宿管阿姨
时间:2015-04-03   来源:本站   作者:吴邯丹   点击:4993次   编辑:新闻中心

 当我们洗漱完毕准备睡觉时,她们还在仔细地巡查楼层、寝室;当我们睁开惺忪的睡眼,门厅、楼道已被她们打扫得干干净净……她们,就是我们每天见到,却时常被我们忽略的宿管阿姨。
    天刚亮,我们带着惺忪的睡眼下楼,楼下的宿管阿姨已早早地起来了,坐在工作台旁微笑着和我们打招呼。阿姨的嗓门大,记性还特别好。每个进进出出的同学都有可能被她突然叫住:周××, 你的快递忘拿了。回来啦, 李××。张××,同学送的东西记得带走…… 
    阿姨生活平淡,却总是热情如火。她们的工作简单,却做得有声有色。一会帮那个同学热饭,一会告诉这个同学衣服该怎么补,一会又帮着另一个同学晒被子。这是一份普通得再不能普通的工作,但她们却干得有滋有味。我们的阿姨记住了我们的名字,我们的心情,甚至我们背后的酸甜苦辣。嘘寒问暖间,工作已不再是工作,而是人与人之间爱与心的互换。
巧手缝补阿姨马蓉霞

   扣子松动,衣服针线松散,时常撕开,怎么办?幸而有心灵手巧的南区2 号楼阿姨马蓉霞替同学们一针一线细心缝补,使得破旧衣服焕然一新。
      每当有同学拿着衣物前去找阿姨帮忙的时候,阿姨便会随手拿出时刻备在值班室的针线盒,穿针引线,细细的银针似一条纤巧的游龙,在阿姨手指间四下翻飞,短短数分钟,破损的衣物便被缝补一新。马阿姨的巧在于她能根据衣服破洞的情况变通缝补,给你补出一朵“小花”来,撕裂的破洞阿姨从反面缝补,针脚紧凑,补完从正面再看毫无破绽。勾破的大洞阿姨根据破洞的形状补出小花的形状来,同学们甚至感叹:“补好后比损坏之前还好看呢,阿姨扣子也补得很牢实,补过的扣子从来没有再松动过。”
      细致的工作态度为马蓉霞赢得好口碑。为牛仔裤卷裤边,她会提醒同学线有色差,跟同学仔细商量;改完裤边她会插上电熨斗将裤边仔细熨烫平整,再细心地叠好装进袋子里。“有的衣裤只是破了一点,扔了可惜,我们帮忙补一下也不费劲,只要同学能穿就行。”马蓉霞质朴的话语里透露着物尽其用、勤俭环保的善意初衷。也有许多学生自发在宿舍留言板上留言感谢马阿姨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中药阿姨王扬花


   王扬花,一名平凡普通的宿舍值班阿姨,工龄七个月,之前一直在14号女生宿舍楼工作。
      男生们往往只会找阿姨帮忙缝缝补补,女生则会拜托阿姨更多。改围巾、热饭、炖雪梨汤,甚至,帮某位女生煮中药。
      中药需要冷藏,女生每月要去医院拿三次药,很不方便,阿姨就腾出自己家里的冰箱来保存中药。药必须文火慢煮,有的需要先煎,有的需要后放,久煮会降低药效。阿姨往往会守在炉灶旁一段时间,以保证药效。阿姨微胖,常常蹲下来看火,一蹲就是半个钟头。王阿姨说:“学校的每个孩子都像我的孩子一样,我从心眼里喜欢她们。” 
守护生命阿姨盛小萍
 莺飞草长,又是一季生命初绽时,便是在这春意阑珊中,五只小生命悄然降临在学院二号宿舍楼下的会议室里。二号楼值班的宿管盛小萍阿姨发现后热心地为猫妈妈和小猫们腾出了一席栖息之地,用纸箱和废旧衣物为它们做了一个温暖的小窝,让这五只脆弱的小生命有一处安居之所。
      细心的阿姨每天早晨都会及时把会议室的门打开,方便猫妈妈外出觅食,到了夜晚等到猫妈妈回来又会将门关上,确保它们的安全。阿姨的热心善举感染了宿舍楼区的同学们,他们常常带着美味的食物前去探望猫咪一家。
      宿管阿姨的善举既呵护了这五只小生命,也感染了周围的许多人,大家送食物,细心地看护猫咪,每个人都以各自的方式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不过,阿姨也提醒同学们,不要用手触摸猫咪,一方面防止猫咪有病菌感染,另一方面猫宝宝刚刚出生还是很脆弱的,过分地关注它们,也会让猫妈妈感到惶恐不安,所以请给它们适度的爱,细心呵护这份生命之美。 
胡红梅阿姨的一天

 
  如果五年之后,当我们谈论身边最熟悉的人,也许你会说是老师,也许你会说是同学,也许你会说是……但是,还有这样一群人为我们默默地服务着,却被我们忽略了,那就是可爱又可敬的宿管阿姨们。可爱、可敬?也许有的同学会对此产生疑惑。在大多数人眼中,宿管阿姨们就是那些天天喊着、催着我们起床、批评我们没有打扫好卫生的阿姨们。但是,在一声声督促中,在一句句批评的背后是阿姨们对我们的关怀。
      早上8点,6号宿舍的胡红梅阿姨接替之前值班的阿姨,在9点开始检查宿舍卫生打扫情况。一直到11:30,在黑板上公布优良情况。下午休息两小时,4点时阿姨准时回家,由值班阿姨暂代。晚上8点,回家的胡阿姨忙完家里的事后再上岗,登记宿舍到位情况,给晚回的同学留门,晚上12点睡觉。第二天早上5:30起床打扫值班室和宿舍大门。8点正式由另一阿姨接班。一次上班结束。
      这是胡阿姨的日常,也是每个阿姨的日常。平凡事,但只要持久、一丝不苟地做就很难。
      这就是她们的大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