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有故事的金城】我们在“砥砺奋进的江苏”图片展现场——采访新闻中心的几位志愿者
【有故事的金城】我们在“砥砺奋进的江苏”图片展现场——采访新闻中心的几位志愿者
时间:2017-10-31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702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7928日至1013日,我院共派出百余名学生代表参与了“砥砺奋进的江苏”喜迎十九大图片展的志愿者工作,我们新闻中心就有9名同学参与了志愿服务工作。在我院领导的支持与关心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与其中的志愿者同学们也受益良多。

我院新闻中心主席王紫荆、副主席徐芝琳,策宣部李倩、谢姝倩、任春林、徐艺航、廖雅兰,摄影部周奕璇等九位同学参与了志愿服务工作,回想起充实而有意义的十六天志愿者生活,他们每个人都深有感触。

本次展览由改革、创新、富民、生态、法治、文化、党建七个篇章组成。展厅核心位置的VR智能环幕也是本次展览的最大亮点之一,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尤其是老年人的注意。徐芝琳同学告诉记者,她看到很多年逾花甲的老人认真的参观展览,甚至戴上老花镜,细看图片下方的文字注解,很多老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亲身体验了最新的VR技术,通过VR眼镜,一边看一边对于江苏的飞速发展赞不绝口。

还有这样一个沧桑却伟岸的背影耸立在王紫荆同学的心里。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颤颤巍巍地站在扬州宣传片前,请她帮忙拍下身后的扬州美景。在拍照过程中了解到少小离家的老人从此再未踏上过故土,再也没有联系上杳无音信的家人,但那份乡愁没有变。时间很快,岁月无情,不变是那份对家的情怀。回忆起这个画面的王紫荆同学依旧是十分感动。

参观者中也有些特殊的来客。在李倩和周奕璇的眼中就有这样一群身残志坚的英雄们。他们虽然身体不便,但依然兴致勃勃不顾辛苦的自己推着轮椅专心致志地看着展览。在看完环幕视频后,不少参观者的眼里都有泪花闪烁,顾不上脸上纵横的眼泪,嘴角却扬着笑意止不住的称赞,看在眼里的志愿者们内心也感慨万千。       

    江苏的繁荣富强一定离不开奋斗在一线的公安民警的默默付出。来自江苏警官学院的预备警员们给在安保组的谢姝倩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排着整齐划一的队伍,心怀崇敬,精神抖擞地走入展厅。从他们的身上,谢姝倩同学看到了江苏更安宁美好的明天。

 除了展览本身以外,给志愿者留下深刻印象并感动不已的还有学院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927日下午,学院领导在校门口亲送志愿者并嘱咐志愿者们,他们每一个人都代表了学院的形象,让每位志愿者明白肩负的使命与荣誉。104日是传统团圆佳节中秋节,学院领导贴心的为每一位志愿者准备了月饼,并在三食堂与志愿者一同包饺子欢度中秋。1012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参观“砥砺奋进的江苏”大型主题图片展活动。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各系分团委书记,2017新入职教师前来参观。在参观结束后,院领导慰问了全体志愿者,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分别讲话,向每一位志愿者致以慰问,表达感谢、关怀之情,并对他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寄以美好祝愿。

  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每位同学牺牲了自己的“十一”假期休息的时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来为此次图片展尽心尽力的服务。志愿者们的工作中虽然有苦有汗,但参观者的一句真挚的问候就能将这一切冲尽。相信每一位志愿者都能把这次经历作为继续前行的动力,秉持着“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做个合格金城人。

                  

                      学院领导亲切看望志愿者并讲话

                  

                                  志愿者在现场工作

                    

                                志愿者在讲解

                    

                    

                         学院领导与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