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讲座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讲座
时间:2021-05-20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2717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为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做到安全观念常伴你我,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防范诈骗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近期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积极开展以防诈骗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几种常用手段,并且提出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有效方法。

518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陆召瑞、副书记袁洋同全体辅导员召开会议,会上针对目前存在的电信诈骗问题展开了分析、讨论。陆召瑞书记提醒各位辅导员要自己认真学习防诈骗文件相关内容,再给各位同学普及教育,避免学生产生财物上的损失。

会议中

会议结束后,由辅导员带领同学们通过观看防诈骗宣传材料和签署承诺书等多种方式,针对社会中存在的种种诈骗行为,让同学们对网络诈骗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活动最后辅导员老师告诫同学们: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一定要看清诈骗的本质!,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并嘱咐同学们提高警惕,吸取经验教训,努力识别各种形式的骗局,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尤其是在与陌生人接触时,切勿轻信,更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导员教育讲座

所谓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因此保持头脑清醒地去面对生活和社会至关重要。开展防诈骗主题活动班会,使我院学子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不仅切实增强了我院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而且对保障他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既有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防骗的警惕性,为我院进一步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诈骗手法日益新,你我务必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