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时间:2022-04-25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313834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专业概况】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主要培养能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从事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网络技术、软硬件研发、应用、工程设计、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能够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拥有较强的思维能力、算法设计与分析能力,从而掌握较强的计算机系统的认知、分析、设计、编程和应用能力。


【学科内容】

  主修大数据技术导论、Web前/后端开发、机器学习、高级数据库系统、数据可视化、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媒体大数据案例分析、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软件工程、操作系统等课程,以及大数据方向系列实验,并完成程序设计、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数据可视化、大数据综合应用实践、专业实训和毕业设计等多种实践环节。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在计算机应用、信息获取与处理等领域掌握各类计算机设备和信息系统中的计算机软件技术,计算机硬件技术,计算机网络与安全技术、微型计算机应用技术;从事与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其应用有关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产品开发、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算法设计与分析、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原理、编译原理、电路原理、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到企业、事业、高等院校、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其应用有关的工程设计、产品开发、技术管理、设备维护等方面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或者出国深造。


【专业咨询电话】

   隋老师:15335198028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软件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