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
信息工程
时间:2022-04-25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326914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专业概况】

该专业是与现代工程技术密切相关的工科专业,以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为核心,学习内容涉及数理基础、工程光学、信息光学、电子技术、光电技术、通信技术、测控技术、计算机等信息工程诸领域,培养学生具备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使学生成为具有坚实的数学物理基础、掌握激光与现代光学及光电子范畴相关理论和实验技能、熟悉电子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的综合型人才。


【学科内容】

    信息工程专业主要研究电子工程、通信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等领域内各类电子设备和系统中的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获取、传输与处理技术,对数学、物理、电路知识、信号理论、电子理论、通信理论、计算机科学和技术等方面的知识有很高的要求。信息工程专业紧紧跟踪当今发展最迅速的信息与通信工程领域的最新技术,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形成风格独特的课程体系。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重视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培养目标】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与电子系统、通信系统和信号与信息处理系统有关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产品开发、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也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或者出国深造。本专业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连续多年超过97%,考研学生录取学校有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空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多所985211双一流大学。 


【主要课程】

    学生将系统地学习外语、数学、物理、电路原理、数字电路与系统设计、信号与系统、电子线路、随机信号分析、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计算机等方面的基础与专业知识。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安全等领域从事研究、开发、设计、应用和管理等方面工作,就职单位如电子信息类科研院所、高新技术科技产业公司、企事业单位等。


【专业咨询电话】

    谭老师:15301596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