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
时间:2022-04-25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308242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专业概况】

  软件工程是研究和应用如何以系统性的、规范化的、可定量的过程化方法去开发和维护软件,以及如何把经过时间考验而认证明确的管理技术和当前能够得到的最好的技术方法结合起来的学科。它涉及到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标准、设计模式等方面。


【学科内容】

  软件工程专业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基础,培养能够从事软件开发、测试、维护和软件项目管理的高级软件专门人才。涉及到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标准,设计模式等方面。大部分毕业生在信息服务、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及云计算等相关企业从事软件开发与系统维护工作,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


【主要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与电子学、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数据结构、JAVA语言、编译原理、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软件工程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能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能,能从事计算机软件设计、开发和应用,具有创新能力、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计算机软件专业公司、信息咨询公司、以及金融等其他独资、合资企业工作。从事行业主要为新能源、计算机软件、互联网等行业。从事岗位主要为软件工程师、项目经理、软件开发工程师等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

  李老师:13390753670


 





上一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下一篇:信息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