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建团百年作品专栏
建团百年作品专栏
时间:2022-04-11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868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网络文化建设需要加强思想引领。今年建团百年与20大的召开,更是明确与加强了正确的思想引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为国富强而奋斗的志向;强调了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呐喊当代青年勇担时代之责,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等,呼吁传承和弘扬时代精神和红色精神。


  网络是人们在新时代生活生产的新空间,以网络为线,牵动人们深切的爱国热情,唤醒人们赤忱的红色基因。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一些优秀的红色网络文化作品应运而生。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红色文化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重要精神纽带。红色基因的底色永不褪色,红色精神在时代前列以不同的方式演绎着,他们从未止步......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红色。

  “我追随的光,是五角星的星光。

  “爱国从来不是一种潮流,它是奠定在骨子里的责任。




  这些优秀的网络文化产品,采用人们最喜闻乐见的方式,对红色精神进行了时代化解读、形象化展示、故事化表达。在如今众说纷纭的网络上为新时代青年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和爱国情怀,指引当代新青年明悟生逢其时,重责在肩!是为当代一股红色清流21世纪之下,红色网络文化产品充盈网络、满溢荧幕,引领新一代青年走向为国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