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团干讲团课之“争做党团奋斗者,满怀豪情向未来”主题团课
信息工程学院团干讲团课之“争做党团奋斗者,满怀豪情向未来”主题团课
时间:2022-04-11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893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把握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建立良好的校风和班风,弘扬周邓精神,做时代先锋,410日晚1830,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团干讲团课之争做党团奋斗者,满怀豪情向未来的主题团课。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全体主席团和部长团成员,以及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和2021级全体班委。

本次会议由周邓班创建工作部储玲同学主持,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常务副主席杨心悦同学主讲。杨心悦同学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2022年新年贺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然后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发展史。通过电视剧《觉醒年代》,我们看到一群革命青年演绎出的一段充满激情、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看到了中国共青团100年发展的序幕拉开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站在不同的时间节点,倾听历史的回音,我们会明显地感受到,尽管历史背景和社会环境在不断发生变化,但一以贯之的,依然是我们心中的热血和那份不灭的信仰。薪火相传,砥砺前行,在困难的时候,不曾失去过勇气;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曾停下过脚步。其所守望的,是一份历史的重托;心底存留的,是一份家国情怀。最后杨心悦同学以“追风赶月莫停留 平芜尽处是春山”激励全体参会人员。此次团干讲团课活动圆满结束。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就是共青团员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共青团员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向前是共青团的担当。我们团员青年应具备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鲜艳的党旗、团旗辉映下,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迈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进军,我们青年学生既生逢其时,更重任在肩,只有振奋起来,行动起来,不断提升体能、技能和智能,持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担时代之责,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才能在努力奔跑中绽放青春芳华,给自己、给未来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