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二级青共校之建团一百周年暨第三期信仰公开课
信息工程学院二级青共校之建团一百周年暨第三期信仰公开课
时间:2022-04-07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1031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勇担时代重任,奉献共青团百年火红青春。为加强同学们对共青团百年发展的了解,明确新时代青年要求,锻炼同学们的团结与坚定信念,争做四有青年。2022年4月6日18:30,共青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于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召开二级青共校之建团一百周年暨第三期信仰公开课。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主席团和部长团全体成员,2019级团支书,2020级班长、团支书,2021级全体班委。

  首先,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四有四业部干事杜长满和贺思楠为大家介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团史。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徽,以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五字的绶带构成。它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是团的性质和任务的象征。是毛泽东、周恩来等同志亲自审定,并经党中央批准,于1950年5月4日由团中央委员会公布的。  

  作为青年的我们不仅要铭记先辈们的艰难困苦,也要在未来充分发挥青年的劳动力。紧接着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四有四业部干事崔玉露为大家讲述青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永远保持奋斗精神,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埋头苦干,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让火热的青春在干事创业中得到升华。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养分,身体力行,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为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