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第六届读书节开幕式
学院举办第六届读书节开幕式
时间:2016-04-26   来源:本站   作者:图书馆   点击:210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书香金城,智慧人生南航金城学院第六届读书节开幕式于42518:30在图书馆206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院副院长赵宇、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华刚、团委副书记许云云、图书馆馆长赵敏。参加本次开幕式的还有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各系分团委副书记、各系学生会主席、系部学生代表和图书馆志愿者中心的志愿者们。

首先,赵宇致辞,她号召全体师生走近书籍,热爱阅读,从读书中拓宽知识,追求进步,以读书来完善自己的人生,她希望大家通过学院最新引进的超星移动图书馆这一平台,重拾经典图书,积极参与读书节的各项活动,在全院形成人人读书的良好风尚。接下来,一则短片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图书馆最新引进的超星移动图书馆,它生动地展现了科技进步中阅读的发展方向,让随时随地读书成为可能,让阅读更加深入人们的生活。赵宇表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智慧的源泉,是良师也是挚友,学院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同学们喜欢上读书,充实的度过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

随后,王华刚致辞,他从个人的阅读经历激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大好时光,利用现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学习资源刻苦努力,实现梦想。之后大屏幕上展现了这次读书节推荐的百本经典图书,一本又一本中华文化经典、世界书籍精粹,伴随着深沉厚重的旁白,书籍的魅力激荡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

在这样的气氛中,赵敏上台致辞,他结合形势分析了我院大学生的阅读情况,希望同学们能提高阅读意识,鼓励我院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读书节的各项活动,从活动中体味阅读的深刻内涵。

最后,读书节开幕式迎来了最终的环节,由19位图书馆志愿者一起表演的中华经典名诗词文朗诵带着台下的观众们走入历史的长河,感受文字的曼妙,阅读的震撼。开幕式主体活动结束后,图书馆佳片有约精心准备了励志影片《奋斗的乔伊》供大家观看。

古往今来,阅读就是文化传承中不变的主旋律,本次开幕式推出了最新引进的超星移动图书馆,宣传了百本经典图书,传达了读书精神,也开启了接下来的读书节系列活动。在此衷心祝愿南航金城学院的每一位学生都能够热爱阅读,收获人生,过一个丰收的读书节。

         

                 副院长赵宇致辞

         

                        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华刚讲话

         

                     图书馆馆长赵敏讲话

         

                       志愿者朗诵诗词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