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江宁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第16次督导会议在我院举行
江宁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第16次督导会议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6-04-28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2557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4月27日上午九点半,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第16次专职心理咨询师督导会议在我院德馨楼201会议室开幕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东南大学应用心理研究所所长马向真,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任、南京医科大学心理中心主任郑爱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江宁大学城17所兄弟院校心理中心专职心理教师代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王宇宁,我院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专兼职教师,以及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宇宁主持。

 戴泉晨致欢迎词,她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情况。她指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建设工作自2010年启动至今,已成功建成了院--学生三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出台了心理工作考核机制,建立完善了奥兰心理问题学生库,实现了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过程化呈现,打通了服务学生心理的最后一公里,为我院实现“有事业心、有敬业精神、有职业素养、有专业品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促进学生的“成人、成长、成才、成功”奠定了基础。郑爱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我院太阳花的理念与设计,以及心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高度肯定,对我院承办本次督导会议表示感谢。随后,马向真为全体与会老师进行了2个案例的督导。

督导会议结束后,马向真、郑爱明和江宁大学城17所兄弟院校心理中心专职心理教师代表来到我院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参观交流。在太阳花楼下,马向真和与会代表们被正在举行的“真诚沟通助成长,友谊巨轮始远航”心灵之旅活动吸引,马向真仔细参观了机电工程系关于个人出生、游戏、追梦、迷茫、衰老等一生成长的心理主题的工业产品设计展示,她对同学们的创意大加赞赏。在太阳花,与会代表参观了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场地,体验了各功能室的心理设备。

下午2点,马向真在明德楼200报告厅为全院同学主讲了“让我们乘上友谊的巨轮在真诚的海洋里远航——从精神分析角度看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心理讲座。她从同学们非常熟悉的“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谈起,针对大学生现阶段的人际关系问题,她提出了“学会交流、学会沟通、学会真诚”三点建议,她希望同学们友谊巨轮可以在真诚的海洋里远航。同学们表示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对提高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大有帮助,同学们都希望自己能在宿舍、班级同学中都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督导会议和讲座活动还吸引了各系党总支书记的参加,表明各系部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表明我院对提高心理工作专业度的决心。

我院承办本次督导会议和讲座活动,不仅促进我院专职心理教师专业化发展,对于广大学工人员队伍专业化发展和多能一专建设也有重要意义。

           

            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东南大学应用心理研究所所长马向真做讲座

          

                                马向真参观学生活动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任、南京医科大学心理中心主任

              郑爱明在督导会议上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在督导会议上致欢迎词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江宁基地)16次督导会议   

          

                 与会老师在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参观体验

          

                             江宁基地第16次督导会议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