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开工大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高淳校区奠基典礼隆重举行
开工大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高淳校区奠基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23-06-17   来源:本站   作者:xybgs   点击:3807次   编辑:xybgs


 

    初夏的高淳,万木峥嵘、生机勃发。6月16日,我们相聚在美丽的石臼湖畔,隆重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高淳校区奠基典礼,出席奠基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高淳区区长蒋冰,高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学艺,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中强、四川宏扬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绍春、南京方圆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童予涛、华南理工设计院项目负责人王彦、南京林业大学设计院项目负责人张颖璐,南航金城学院理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等。陈旭主持奠基典礼。




    陈旭向现场的领导和嘉宾们介绍了南航金城学院高淳校区基本情况。高淳校区规划用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一期工程预计2024年9月份竣工验收,满足9000人的在校生规模。预计2027年9月完成整体校园建设,未来的高淳校区校园功能齐全,建筑起承转合、错落有致,具有浓郁的江南园林和南京古都文化特色,与历史悠久、风光秀丽、高速发展的高淳,相得益彰、融为一体。


    曹忠葆在致辞中表示高淳校区是高淳人民送给南航金城学院的一份厚礼,全校上下满怀感恩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高淳区委区政府、高职园管委会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发展是硬道理,过去二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南航金城学院依托母体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办学优势,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独立学院创新发展之路。未来数十载,学校要扎根高淳,接续奋斗,秉持“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坚持“文化引领、创新驱动、内涵发展、开放办学”的发展思路,高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旗帜,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蒋冰在致辞中表示,奠基仪式以后,项目就将进入正式建设阶段,参建各方要一丝不苟抓质量、争分夺秒抢进度、万无一失保安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将南航金城学院高淳校区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南京高职园和区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围绕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服务,全方位保障,确保高淳校区早日建成、顺利运作,让学校师生在高淳工作顺心、学习开心、生活舒心。他希望南航金城学院能够以此次新校区建设为契机,与高淳区加强校地合作,把更优的科技资源、科研人才引入高淳,把更多的前沿技术、创新成果放在高淳转化,与高淳区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杨绍春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最精干的施工队伍和管理队伍,科学调配、精心施工、严格管理,在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的同时,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将该项目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模范工程。


    随后,南航金城学院理事长曹忠葆在绚烂夺目的彩烟和响彻云霄礼炮声中宣布南航金城学院高淳校区项目建设正式开工。


    出席奠基典礼的领导和嘉宾还有高淳区政府办、高职园、淳溪街道、古柏街道、发改委、教育局、人社局、科技局、城建局、生态环境局、规划资源分局、行政审批局、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以及施工总承包方代表、设计院代表、监理单位代表和南航金城学院校领导、师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