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我校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我校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2-06-24   来源:本站   作者:gonghui   点击:1396次   编辑:gonghui

为了增进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了解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更好地服务青年教师,621日下午,我校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了新教师座谈会。理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副校长王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来自6个教学单位的12名新教师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王萌主持。

座谈会现场


王校长以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生力军拉开了座谈会的序幕。她希望通过座谈会这样面对面的交流,让青年教师更好地了解、关心学校的发展,同时学校也能更多的倾听到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帮助青年教师排忧解惑,助力其尽快成长。

座谈会上,与会青年教师聚焦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与发展,纷纷从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经历提出多项宝贵意见。他们一致感谢学校对新进教师的重视与关怀,同时,他们也敞开心扉,坦诚地提到了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围绕学校发展、教风学风、教师公寓、办公条件、教学科研工作量、实验室管理、课程安排、专业技术职务聘任、校园文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参加的教师们畅所欲言

各职能部门领导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与建议,向老师们介绍和解释了学校的相关政策,就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也表示,对于无法现场回复的问题将研究对策,创造条件为教师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更好的服务。

陈旭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青年教师提出的建议,他指出,老师们的关注点聚焦学校的发展,涉及学校办学的方方面面,提出了许多实在、到位、实际的问题,代表了广大青年教师的心声。他指示学校职能部门要做好宣传工作,使新教师能了解有关各种管理规定。职能部门也要正视问题,想办法解决问题,尽快完善相关政策,为青年教师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同时,他也希望青年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

曹忠葆理事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学校在发展的过程中,虽然存在各种问题,但学校的长期发展是向好的,广大教师要鼓足干劲、充满信心。针对教师提出的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解决,并在未来工作中予以落实。他表示,学校正处于欣欣向荣的快速发展期,在专业建设、学生考研率、创新竞赛等方面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处于前列。近年来,校园环境、硬件设施也得到了较大改善,让师生备感振奋与自豪。他勉励新教师珍惜机遇,乘势而为,开阔胸襟,尚勤励学,保有教育情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与学生共鸣、共成长;广大新教师应主动适应学校机制和发展路径,以主人公的身份参与到学校建设中,将个人的职业生涯成长融入学校,与学校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