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我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时间:2012-12-21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4800次   编辑:薛青
 

为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切实提高讲课水平和业务素质,塑造名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抓好培养人才的主渠道——课堂教学工作,我院教务处、人力资源处、人才培养监督评估处联合举办了首届南航金城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于20121218日在明理楼A4N308教室举行。
   
为了保证教师讲课比赛的顺利进行,我院成立了专家评委组,评委们根据各位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教学效果等四项评价指标,以及回答问题的情况对参赛教师课堂教学做出综合评定。
   
根据前期各系(部)的推荐,此次参加比赛的15位教师在15分钟的讲课时间和5分钟的问答时间内,充分展示了各自教学特色与课堂管理能力。通过参赛选手的赛场风姿可以看出,教师们能全面地设计教学内容,重点难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有效地使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多媒体课件制作精良;面对各种课堂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能灵活应对;体现了教师的整体教学理念的更新与提升。经过一整天紧张的角逐,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3名。
   
赛后,王岩副院长做了详细而精彩的点评,并对此次讲课比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希望各位教师通过此项活动,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质量与水平,以高度的责任心培养人才。
(文、图/教务处)

附件:南航金城学院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名单

南航金城学院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名单

序号

系部

获奖教师姓名

获得奖项

1

机电工程系

黄继刚

一等奖、教学能手

2

英语系

 

一等奖、教学能手

3

自动化系

 

二等奖

4

英语系

 

二等奖

5

经济系

符晓燕

二等奖

6

土木工程系

于丽波

二等奖

7

信息工程系

罗娇敏

三等奖

8

经济系

 

三等奖

9

管理系

 

三等奖

10

机电工程系

 

三等奖

11

基础部

田春红

三等奖

12

基础部

 

三等奖

13

艺术系

 

优秀奖

14

管理系

谭文曦

优秀奖

15

实验中心

戴丽佼

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