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教务处开展部门内部建设活动
教务处开展部门内部建设活动
时间:2013-10-14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点击:2047次   编辑:

 

                           立足本职、融入部门、自查自省业务能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教务处部门内部建设活动

 

 根据学院相关工作的号召及部署,教务处结合本部门工作的特点及性质,在2013年9月29日上午进行了以“立足本职、融入部门、自查自省业务能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为主题的部门内部建设活动。活动以每位教务处同志对自身工作内容、业务能力的梳理整合、自查自省为切入点,结合教务工作服务性与管理性特征,开展了旨在进一步提高部门工作水平的工作思路梳理与工作方法研讨。教务处全体同志及分管院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务处在活动开始之前即布置每位同志围绕本职工作的内容及自身的业务能力进行自查自省,将各人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措施、积累的心得与体会加以梳理,结合教务处工作的特点,结合自身工作内容与业务素质,从服务性与管理性两方面入手,思考如何加强同事、科室之间沟通、协作,如何改造创新工作方式和流程,进一步提升教务处的服务与管理水平。活动中,有的同志从个人岗位职责出发就如何充分发挥个人岗位作用提出想法;有同志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探讨了工作思路与策略;还有同志从如何加强学习,提高管理人员自身素质的角度提出建议;还有的同志就如何激发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了深入思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教务处每位同志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进步空间,也更深层次地理解了自己本职工作的意义与作用,学习从本职工作入手,从部门整体工作着眼,围绕部门总体目标,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这也正是教务处本次活动的主旨:立足本职、融入部门、自查自省业务能力、提升服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