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本学年首次教学部门工作例会
我院召开本学年首次教学部门工作例会
时间:2013-09-24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点击:2386次   编辑:

 

                                   深入总结、明确目标、剖析重点、注重内涵

                                      ——我院召开本学年首次教学部门工作例会

 

 9月18日下午,我院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部门工作例会,会议研究部署了本学年各项重点教育教学工作。陈旭院长、王岩副院长、教务处张炜处长、尹涓副处长、陶花副处长、人才培养监督评估处姚志琴副处长、各系(部)、教学中心主任、副主任及教研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岩副院长主持。

 会上,张炜处长首先对上一学年的教学工作做出了总结。她指出,2012-2013学年教学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但全处及各系(部)、中心上下齐心协力,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尤其值得指出的是在专业建设、教风、学风提升、人才培养创新、管理水平提高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随后她还对2013-2014学年的工作做出了展望:首先,保证正在、将要进行的各项评估顺利通过;其次,要进一步提升教风学风的建设;第三,要进一步抓好质量建设;第四,要深化服务管理的理念。

 尹涓副处长及陶花副处长分别就教研工作、实践工作及教务工作、考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规划。人才培养监督评估处姚志琴副处长简单通报了上学期教学督查和开展的专项检查情况,并就如何改进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各系(部)、教学单位主任、副主任就本单位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对学院提出了本单位发展的要求及想法,并就一些共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王岩副院长对各位参会人员认真务实的发言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学院发展至今,更要关注质量与内涵层面的要求,在做好锦上添花工作的同时,也要解决雪中送炭的问题。要切实打造优势专业、特色专业,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教学管理的理念要及时更新,师资队伍的建设要加强。

 陈旭院长首次参加我院教学工作会议,他首先感谢各位与会人员对于教学工作的支持,指出我院作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独立学院,需要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目前看来,学院的各项工作井井有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要看到尚有不足之处,如内涵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的目标要明确,每个专业要切实树立品牌意识,发展不可过于市场化,人才培养的模式和方向需要作出调整,管理上要进一步的规范等。他最后提出,办高等教育,各系(部)中心的主任、副主任是最重要的岗位,希望各位与会人员继续坚持所做工作,并继续深入开展下去,做到对得起学生、对得起政府,上下齐努力,争取开创我院教学工作的新局面,取得新发展。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注重实效,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全院上下转变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并落实到行动上,有利于团结全院上下重视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实现我院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