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举行“相约金城,放飞梦想”2013级学生开学典礼
我院举行“相约金城,放飞梦想”2013级学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3-09-16   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点击:3257次   编辑:薛青(党群工作部)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3412名新同学带着梦想和激情迎来了自己的庆典。913日上午“相约金城,放飞梦想”2013级学生开学典礼在我院田径场隆重举行。学院董事长黄飞建、院长陈旭、党委书记孙雷、副院长吴坚、学院各部(处)领导、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全体新生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吴坚主持。

此次开学典礼上学院优秀教师、图书馆员、宿管阿姨、校卫队员代表都被邀请上台,给予新生鼓励和祝福。基础部老师刚蕾祝愿同学们在大学四年能够“学有所成,思有所悟,问有所得,行有所获”。图书馆员、宿管阿姨、校卫队员则表达了他们会在各自岗位上尽心尽责、齐心协力,用爱和责任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心声。校卫队队员端义国说,“每天在校门口执勤和按时巡逻是我每天的工作。我知道我的工作平凡而又普通,但我很自豪。我不仅能给同学们带来有序的学习秩序,更能保护你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请相信我,我会做得更好。”

管理系新生吴梦琪说,今天听到宿管阿姨和校卫队队员的发言,觉得很感动,突然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各系主任、榜样金城的优秀学生个人和团队代表都走上主席台,鼓励2013级新同学站在新的起点上不断超越、奋发前进。新生代表也抒发了他们在大学四年勤奋学习、志存高远、绽放梦想的决心。

院长陈旭代表学院欢迎新生到南航金城学习与生活,并围绕“大学究竟学什么”的问题对新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一要学会做人,包容友善;二要学会思考,练就本领;三要学会坚守,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勤奋进取,用智慧和创新赢得精彩的人生。

典礼上,董事长黄飞建、院长陈旭、党委书记孙雷为各系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欢迎他们开启全新的南航金城校园生活。

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航金城学院联合航模表演队带来的精彩航模表演为开学典礼增添了一抹独特的亮色。全体新生都充满欣喜地观看了炫目的飞机模型表演,并不时传出欢呼和掌声。机电工程系的张欣同学告诉记者,精彩的航模表演激发了自己对航空航天事业的兴趣,他将凭自己的实力去争取成为学院航模队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