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教师楷模】教学名师:自动化系王志凌
【教师楷模】教学名师:自动化系王志凌
时间:2017-10-31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6731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王志凌,博士,自动化系副教授,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组长,本次教育教学评选活动中荣获我院“教学名师”荣誉称号。王志凌老师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以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学生的喜爱和尊重,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不断进取,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她还曾荣获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杰出员工和“优秀团学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教学工作:兢兢业业,成效显著

爱与责任使王志凌坚守三尺讲台,不辍耕耘十一载。她作为主讲教师承担本科生的《数字电子技术》、《数字化测试技术》、《EDA技术》、《电工技术》、《专业导论》、《新技术讲座》、下厂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大量的教学工作。但在她看来讲好每节课就是一个教师比天还大的责任。她爱院爱系爱实验室爱每一个求知的学生,她的爱是一种付出,更是一种责任。为当好一名称职的教师,王志凌十几年如一日,从没停止过潜心钻研与辛苦耕耘,孜孜不倦,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业务能力和学术水平。

鞭挥日月,规尺方圆,辛勤园丁收获教学改革与科研硕果。王志凌更新教学观念,注重学习效益,探索新型授课形式,结合国内外优秀的教育理念和方法,采用符合时代要求的教学方法,提高教与学的效果,发表相关教学学术论文两篇。优化教学内容,丰富教材结构,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编写适于金城学院学生的自编教材6部。2014年,她获南航金城学院第一批特色教材建设项目,主要参与南航金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3项,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获2014届江苏省优秀毕业论文三等奖。2014年,她主持申报“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下的《EDA技术》课程的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实践”项目,获得南航金城学院首届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7年,她申报“以创新项目牵引校企合作探索双师型教师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升级”项目,获得南航金城学院第二届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王志凌打通基础科学、专业基础科学和专业知识的知识通道,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近年来,她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高校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3项,校级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4项,其中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王志凌还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江苏省机器人大赛”和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各类竞赛,其中获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2项,江苏省一等奖6项,江苏省二等奖2项,江苏省三等奖4项,校级竞赛获奖若干。

追求卓越,进取向上,深钻科学研究

教师是一个学无止境的职业,是一个充满智慧而不断创造智慧的职业,面对新时代的学生,教师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电,与时俱进。王志凌深知“打铁还须自身硬”的道理,为了更好的提升自身的科研学术和教学水平,她在工作的同时攻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测控技术及仪器专业的博士学位,其中的艰辛与甘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虽白发早早爬上了她的鬓角,但她取得了科研学术的累累硕果。她主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航空科学基金项目”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等项目。近4年来,她发表学术科技论文13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SCI收录2篇,EI收录2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授权1项;申请及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申请及授权软件著作权1项;主持和参与横向课题3项。

立足三尺讲台,塑造无悔人生,王志凌将以她博学、勤思和笃行的风范继续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