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教师楷模】教学名师:英语系孔雁
【教师楷模】教学名师:英语系孔雁
时间:2017-10-31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708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严厉而风趣,严谨却幽默,是学生对她的评价,如沐春风是学生们口口相传的课上感受。10年教学历程11次教学获奖,是对她兢兢业业、献身教学的一份认可;主持9项教改科研项目,是她身体力行、钻研进取的一份肯定;四次优秀指导教师、三项大创指导教师、两届全国演讲比赛评委,是她课堂内外注重学生专业知识提高以及优秀人格塑造的铁证。她就是英语系教师孔雁。

               

以站稳站直三寸讲台为人生价值

孔雁思想积极进步,并一直按民盟盟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态度认真负责,严于律已,对教学充满热情,关心学生的学习与发展,以教师的职业道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她深知在教学过程中,要不断自我要求,自我提高,因此在教学中不断反思,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自我提升,结合语言技能的实践,努力丰富课堂教学的信息量,绝不“坐吃老本”。孔雁连续多年综合评测“优秀”,曾获院级“优秀教师”、“杰出员工”,江苏省翻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教学能手”,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历年评教成绩中,所授所有科目评教成绩,均在93分以上,多次为全院最高分。孔雁坚持“教师无小节,事事是育人”的思想,从课堂内外注重学生专业知识的提高以及优秀人格的塑造。教学方面曾获全国外语微课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文科优秀奖,第一、二届江苏省翻译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学院首届讲课比赛一等奖,学院首届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学院多媒体课件比赛二等奖,学院教学观摩比赛二等奖,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等。

注重师德,教书育人

教书育人是孔雁的志向,再苦再累,都是一种奋斗中的享受。她在课堂内外都注重学生专业知识的巩固、提高以及人格、思维培养、塑造。因此,她深受英语专业的各届学生的喜爱。各年级同学自发组织的各种经验交流会,汇报会,英语角活动和文体活动等都主动邀请孔雁参加并交流经验,亦会不时有不同年级,不同系,相识或不相识的同学约她交流经验。

孔雁一直努力践行师生共创,主持省级大创新项目2项(结题分获省级二等奖和省级三等奖),校级大创项目1项。指导学生参加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分获江苏赛区二等奖和优胜奖等。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翻译大赛,多名学生分获省一二三等奖,孔雁也两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深钻科研教研,服务学校、社会   

孔雁坚持在教学理念和方法上常反思、深钻研,开展有效教研及科研,她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微课项目1项、特色教材建设项目1项、校级精品课程项目1项、访问工程师项目1项。她发表学术论文12篇,其中3篇核心论文,主编教材1部,译著1部。孔雁历任学院英语系主任助理、英语系副主任、英语、翻译专业首席教师。在服务社会方面,孔雁作为人民教师,尽个人能力与责任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如作为NAVITAS指定雅思培训师服务师生、作为“21世纪·CASIO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江苏赛区评审委员会委员等。

教育家陶行知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赤子之忱,30年如一日,同为民盟一员,孔雁也以其甘当骆驼的精神为人生态度,努力践行先辈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