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线上教学优秀典型案例(二)
信息工程学院线上教学优秀典型案例(二)
时间:2022-04-04   来源:本站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981次   编辑:信息工程学院

罗娇敏老师本学期担任《操作系统》课程的教学,这门课程理论性强,比较枯燥。如何把枯燥难懂的知识变得有趣易懂是罗老师课前准备的重点。多年《操作系统》课程的教学使罗老师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她将生活中的实例灵活应用到课程的教学中,使抽象的概念和复杂的程序运行过程具体化、形象化,在此基础上结合视频、动画、微课等丰富多彩的教学资源,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知识。同时在专业知识中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授课过程中融入思政教学内容。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结合,在传授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在授课中,罗老师非常注重教学效果,积极和学生进行互动:在知识点讲解之前让学生们带着问题先预习,使课堂效果做到有的放矢;通过授课软件中的举手、答题卡和讨论区等各项功能的使用,及时了解学生们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对于一些特别难理解、易错的知识点,采用集中展示答案、共同讨论的方式,有效提高学生的兴趣,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课后,罗老师会布置一些不同难度的作业让学生对所学知识进行巩固和扩充。罗老师会及时跟踪学生作业的完成情况,对于普遍反应较难的题目,会在下次课前抽时间统一解答。通过课后巩固的方式,让所有学生都学有所得,学有余力的学生也能有所发挥。同时罗老师会鼓励学生多思考多提问,做到对学生们的问题有问必答、不厌其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