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图书馆志愿者中心主办“易书交友”优秀图书漂流活动
图书馆志愿者中心主办“易书交友”优秀图书漂流活动
时间:2014-05-09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点击:198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选书看书现场

            

                                                                                        借阅登记

  

  2014年5月6至7日,在我院A2、A3教学楼前,图书馆的志愿者们摆起了“书摊”,启动了“且行且读书,易书交友”优秀图书漂流活动。此次活动由图书馆志愿者中心主办,旨在通过“易书交友”的方式提高学生的阅读兴趣,营造学院浓厚的读书气氛,构建有特色的书香校园文化。

  活动现场,简易书摊上,摆满了各种书籍,得到了我院学生的热烈反响,由图书馆志愿者中心的志愿者们为大家介绍图书漂流规则,得知活动的细节后,同学们精心挑选了自己喜欢的图书,也都表示愿意参与到图书漂流活动当中,拿出图书与漂友们一起分享。

  本次漂流活动的图书从学院各系同学手中收集而来。全院师生可成为“漂友”,将喜爱的图书“漂走”,阅读完以后将图书放回图书馆2楼的漂流专柜,让书本继续旅行。在书摊前,师生的反响热烈,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经济系主任杨晓明教授来到活动现场,“读书是件很惬意的事。现在的大学生不像我们那个年代对纸本图书有着特殊的感情,希望通过这次的易书活动,能进一步激发同学们读书的积极性,多读书读好书。”杨教授说道。院团委书记姜启波也来到活动现场,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赞赏,并希望我们能长期举办此类活动,培养学院师生爱读书的良好风气。

 图书的漂流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读书热情,自觉借还的规则也是对诚信的一种考验。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很好地增添了学院的书香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