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自动化系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干部会议
自动化系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干部会议
时间:2013-03-25   来源:本站   作者:自动化系   点击:4838次   编辑:薛青(党群工作部)
 

3月21晚,自动化系在A4J-001教室召开了全体学生党员干部会议,全体学生党员、系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干部、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寝室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真抓实干、再创佳绩”为主题,由系党总支副书记盛柏春老师主讲。

首先,老师全面回顾了系部2012年学生工作,重点通过详实的数据客观地总结了一年来学风建设的成果,指出毕业率、学位授予率、就业率、考研率、及格率、平均学分绩点、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三四级是衡量学风建设的重要指标,并就以上各项指标一年来的变化情况分年级、分专业逐一进行了通报和比较分析,对各方面取得进步的年级和班级进行了表扬,对少数进步不明显的班级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接着,老师通报了2013届毕业班学生的实习就业情况以及考研情况,指出我系学生就业形势相对较好,其中今年考研300分以上(去年东部线290分,今年国家线未出)79人,占毕业生总数17.67%,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65%,再创新高,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将这些正能量信息传达到班级同学,鼓励大家树立信心,以学长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随后,老师结合相关数据分析了全体党员、党员干部、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各班级主要班干部一年来学分绩点的变化情况以及“党员导学工程”的实施情况,指出党员干部能够经受得住组织的考验,学习和工作都能始终保持在较高的水准,并且以实际行动带动了所在班级的班风、学风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鼓励其他学生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学业与能力双丰收。会上,再次强调了系部党员发展标准及流程,探讨了今年“党员导学工程”的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干部要再接再励,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老师部署了今年系部学生工作要点,解读了“系部优良学风班级创建指标体系”,并用“新龟兔赛跑故事”启发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学习,认真工作,真抓实干,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