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信息工程系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活动
信息工程系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活动
时间:2013-03-21   来源:信息工程系宣传组   作者:黄蓉   点击:4598次   编辑:薛青(党群工作部)
 

“珍惜资源别成口号,从餐桌浪费开刀”,《中国国土资源报》副社长徐志军微博一出现便迅速发酵。

    3月21,在信息工程系宣传组和分团委组织部的全力策划和配合下,以“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一族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活动在金城校园顺利展开。

“你只闻到饭的香味,却没看到饭的来之不易;你可以不顾你碗中的剩饭,我却看不习惯你的浪费;你嘲笑我小气,不懂享受,我可怜你总是那么无知;你可以对我们的珍惜不屑,我们会证明我们是对的;我是光盘一族,我为自己代言!”朗朗上口的“光盘”陈欧体,长长的条幅,精致的手绘海报,吸引来路过同学的目光。

“光盘是不是就是让我们把盘子里的东西吃光光啊”一个正在条幅上签字的女生调侃道,转头看见自己手上多了个精致的小贴纸“金城光盘人”,只见她身边的女生用肘推了推她说“今天我们也光盘吧”。

宣传组组长苏飞看到这一幕会心笑了笑,这个活动开展的确实不容易,部门内部几次召开会议,让大家聚到一起商议怎样才能扩大这个活动影响力,毕竟光盘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意识,要让同学们在今天,在以后的每天都能够做到光盘。

自古言传“菜取七分量,饭吃八分饱”,一次性不要吃太多,少吃一点对健康有利。 当下亦有人不断抱怨地沟油问题,可是不少地沟油都取自于泔水,如果我们每餐吃干净了,泔水少了,避免了地沟油的汲取和再加工,所以从某种程度上光盘是一种益性循环的开头。

“勿以善小而不为”,看是小善,而真正能够坚持到最后,堪乃大善。

活动结束之际,老师跟记者谈到,如今教育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我觉得“光盘”,就是一个很好的起点,让学生能够意识到浪费粮食的严重现状以及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努力做到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