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我院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我院第二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3-03-22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4804次   编辑:薛青(党群工作部)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和“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13]2号)文件精神,营造我院和谐校园氛围,引导同学们提高心理健康认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318日至24日举办“3.20咱爱您,让心灵沐浴阳光”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今年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以心理危机的预防与干预为主题,通过向我院学生发放《馨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期刊)第四期,以及编制、摆放“3.20咱爱您,让心灵沐浴阳光”主题教育宣传展板,向广大师生宣传什么是心理危机,如何预防心理危机,以及如何应对心理危机等知识。

为了发动同学之间心理互助的力量,携手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321日晚,在A1N213举办第二期“心语聊天室”(大学生心理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君老师为我院班级心理信息员们介绍班级心理活动如何组织与开展。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大量丰富的活动案例,向同学们展现了班级心理活动丰富多彩的组织类型,活泼有趣的团体心理游戏,以及团体心理活动中的技巧。老师的讲授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知识,这为同学们在班级内充分发挥心理互助作用,营造充满友爱的班级氛围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3.20咱爱您,让心灵沐浴阳光”愿每一位学生将心理健康知识转化成关爱自我、勇于成长的心理健康理念,给心灵一份呵护,让生命无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