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艺术系10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师生赴苏州采风
艺术系10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师生赴苏州采风
时间:2013-11-30   来源:艺术系   作者:艺术系   点击:2299次   编辑:yishu

      1125日上午,10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全体同学们在徐云开老师的组织下前往魅力古城水乡——苏州采风,游览了著名的周庄古镇、山塘街、苏州博物馆、拙政园以及镇湖绣品街人文景点。本次采风过程中,同学们以摄影、速写、游园等方式记录、欣赏苏州这座古城所特有的美丽、宁静、和谐。

    苏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目前仍基本保持着"水陆并行、河街相邻"的双棋盘格局,“三纵三横一环”的河道水系和“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史迹名园”的独特风貌。一句“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让苏州驰名内外,秀丽、典雅且有“甲江南”声名的苏州园林,小桥流水环绕姑苏城内,令人心驰神往。本次采风紧密环艺专业特点与教学实践方案要求,有针对性地对地点进行了选择,而苏州园林是我国环境设计应用中典型的艺术借鉴和表现手法之一,通过组织教学形式的参观游览与专业讲解能让学生在较短的时间内对我国古典的园林设计艺术有直观的认识,有利于学生较快地提高专业知识水准,不断增强本专业的艺术设计能力,尤其是江南水乡的小桥流水人家景观更是环境艺术设计的灵感来源之一,专业的知识汲取和对学生的引导是本次参观学习的目的之一。同时,借助多个不同风格特点的建筑和景观的艺术考察,以不同的形式搜集素材,理论联系实践,体验生活,积累艺术灵感和创新思维。

    短短两天的采风虽然很快结束了,但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活泼生动,使每个同学都领略了苏州文化的魅力,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