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学校成功举办“雏鹰计划”——新教师系列培训活动之新教师教学风采展示活动
学校成功举办“雏鹰计划”——新教师系列培训活动之新教师教学风采展示活动
时间:2022-06-24   来源:本站   作者:gonghui   点击:1142次   编辑:gonghui

6月20日下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在A4教学楼J001教室举行了“雏鹰计划——新教师系列培训活动之新教师教学风采展示活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安心教授、陈向阳教授,六名新教师代表以及2021年以来入职的近100余位新教师共同参与了此活动,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向阳教授主持。


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向阳教授主持

      参与此次新教师教学风采展示的教师分别是机自学院李卫丽、信息工程学院杨璐、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李中月、国际商学院王雨寒、艺术与传媒学院徐金晶和基础教学部李清,6位教师分别从教学设计和课堂展示两个部分进行了教学展示。在教学展示过程中,6位教师分别运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如案例教学法、问题导向法、视频教学法等,结合时事新闻、热点话题引发学生思考,并将思政元素融入到专业课程建设中,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精彩的教学展示。



机电工程学院与自动化学院李卫丽老师教学展示



信息工程学院杨璐老师教学展示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李中月老师教学展示



国际商学院王雨寒老师教学展示



艺术与传媒学院徐金晶老师教学展示



基础教学部李清老师教学展示



新教师教学风采展示结束后,刘安心教授进行了点评。他对新教师的教学能力进行了肯定,新教师普遍讲课吐字清晰,声音洪亮,教学思路明晰,但仍然很不少地方需要完善。刘教师强调新教师要利用学校培训机会,多向优秀的老教师学习,也可以利用网络视频资源,多看、多学,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水平。陈向阳教授也对新教师讲课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作为新教师,务必高度重视教学工作,要以学生为中心,要上好每一堂课。上课前要做好各种准备,备好课才能上好课。在教学艺术上,也要不断向优秀的老师学习,自身要不断揣摩、总结教学经验。

刘安心教授点评




此次教学观摩不仅展示了我校新教师的教学能力,也为广大新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新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四有好老师”的使命,立足教学岗位,钻研教学,投身教学,上好每一堂课,做一名令学生终身难忘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