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课堂磨炼展风采 观摩交流促成长 ——我校成功开展“雏鹰计划”之优秀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课堂磨炼展风采 观摩交流促成长 ——我校成功开展“雏鹰计划”之优秀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时间:2022-06-24   来源:本站   作者:gonghui   点击:1043次   编辑:gonghui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带动我校新进教师重教学、强技能、敢创新的热情和动力,引导青年教师聚焦聚力促进专业发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近日,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了面向新教师的优秀青年教师示范课观摩研讨会。各学院(部)100余位2021年以来新入职的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观摩。副校长王萌、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安心教授、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人事质量保障处处长张国庆参加了观摩,会议由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主持。

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荣获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的于丽波老师、第三届全国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比赛“特优”奖项的刘丽娜老师以及第三届长三角民办高校教师技能大赛江苏省第一名的奚曦老师进行示范课教学。三位教师均在示范教学环节中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以及课堂魅力。于丽波老师循循善诱,尝试采取多样的课堂教学活动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她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结合视频与教具向大家介绍了教学内容,并将“压杆的稳定性”与“团结就是力量”相结合,使专业知识点与课程思政完美融合。刘丽娜老师通过多种新颖的教学设计,对精而准的教学内容进行了讲解,充分展示了她儒雅的教学风格以及充满思考性的课堂,使在场教师体会到理科课程课堂的逻辑严谨性以及刘老师清晰的课堂教学思路。奚曦老师通过耳熟能详的例子和形象的比喻,带领大家认识了“市场营销观念极其演变”,让在场教师充分感受到了她日常课堂中所注重的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每一个动作、话语都细致地展现了她在授课时的熠熠风采。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教师于丽波做课堂教学示范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教师刘丽娜做课堂教学示范



国际商学院教师奚曦做课堂教学示范


教学示范课展示后进行了互动环节。三位老师针对老师们的提问,与在场教师开展关于课堂教学以及教师成长历程等各方面的深入交流与讨论,并寄语新教师。他们表示,作为一名正在成长的青年教师需要虚心地向教学之路上的前辈汲取教学经验,在不断的课堂教学实践中充分磨炼自己的教学基本功,并且注重教学反思,在不断的总结中成长。

教师们认真观摩学习

提问环节


活动最后,刘安心教授对三位主讲嘉宾进行了点评,讲述了自己作为教师的心得体会,并鼓励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发挥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动作用。

刘安心教师点评


王萌副校长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了学校对于新进教师教学水平与业务素质的重视,提倡教师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并对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每位教师从示范课中获取经验,加强学习,投身教学,开展“课堂革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与学校共发展。

副校长王萌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