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每周一星|雕琢日复夜,润物细无声
每周一星|雕琢日复夜,润物细无声
时间:2021-04-14   来源:本站   作者:jiaowuchu   点击:2681次   编辑:jiaowuchu

前言:

学校的发展,学科建设的进步,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每一位金城人的奋斗,更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们或是刚入职不久的青椒们,或是披荆斩棘的“名师”,但都是金城夜空中闪亮的星星。教学科研处将联合各教学单位推出“每周一星”系列,以展现老师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精神风貌,形成群“星”璀璨,异彩纷呈,一花引得万花开的格局。


       姓    名:顾莹然

       学    位:硕  士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毕业院校:悉尼大学

      专业方向:会计学

     单    位:国际商学院

     教学理念:教育即生长,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逻辑思维,在自主自由的环境下培养其受益一生的习惯。


顾莹然老师从事会计相关工作多年,曾就职于澳大利亚悉尼本地高校和中国新三板上市公司,参与了两个国家不同会计体系下的多个项目,熟悉不同客户和关联部门之间在多元文化下会计工作的开展和协调,在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顾莹然老师有一份热爱教育的心,持着这份赤诚之心和热情,她于2020年加入我校国际商学院,负责《高级财务会计学》及《合并报表模拟实训》等课程的教学任务。

卢梭曾提出教育即生长,生长就是目的,在生长之外别无目的。教育的本义,就是要使每个人的天性和与生俱来的能力得到健康生长,而不是把外面的东西例如知识灌输进一个容器。基于此, 顾莹然老师说:“我希望教育教学不是简单地灌输书本知识和规则规范,而是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鼓励他们追求探索的精神和诚实守信的素养”。课堂之内,她让学生对书本复杂知识体系进行归纳分组、逻辑递进,进而自己总结出每个章节的知识体系和逻辑框架,并鼓励学生思考和辩证地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概念,激发学生提出自己独有的见解,在牢牢掌握基础知识的同时,不断创新。课堂之外,她引导学生多接触和阅读财经新闻、实际案例,结合知识点辩证地提出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让学生用课本知识解决身边的问题,以此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将复杂问题简化的能力。

2020年我校会计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顾莹然老师身为会计专业的教师为此感到自豪,并借此契机,拓展视野和增强技能,不断与时俱进,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为此,顾老师积极参加教学研讨会及专业学术会议,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了解本学科内的前沿动态,积极参与精品课程的建设;她将深耕细耘,进一步落实学院推行的推行教学改革,为会计专业的建设和学生培养输出自身能量。

由衷热爱,默默努力,日雕月琢,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愿顾莹然老师以勤为径、以勤致远,期待她在教学、科研之路上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