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每周一星|王思文,爱在三尺讲台
每周一星|王思文,爱在三尺讲台
时间:2021-04-14   来源:本站   作者:jiaowuchu   点击:2573次   编辑:jiaowuchu

前言:

学校的发展,学科建设的进步,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每一位金城人的奋斗,更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们或是刚入职不久的青椒们,或是披荆斩棘的“名师”,但都是金城夜空中闪亮的星星。教学科研处将联合各教学单位推出“每周一星”系列,以展现老师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精神风貌,形成群“星”璀璨,异彩纷呈,一花引得万花开的格局。


姓名:王思文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位:硕士

毕业院校:河海大学

专业方向:土木工程/结构工程/工程力学

单位: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教学理念:以设计理念钻研教学,以赤诚之心帮助学生。


她原是一名结构工程师,手持一级注册防护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曾就职于江苏省第二建筑设计研究院和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从事人防结构方面的设计工作, 参与盐城体育中心综合馆工程和江北三区二段等重大项目。

她喜欢设计工作,但她更喜欢教书育人,把自己工作以来所获得的一些知识和实践经验,传授给这些莘莘学子。于是,她于2020年进入我校,担任《工程结构设计原理》等课程的教学任务,走上一直向往的三尺讲台。她深知作为新老师,光凭一腔热血是不够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知识才是教师的生命线,需要不断更新大脑中的“知识库”,跟上时代的发展,这样才能把课讲对、讲好、讲生动。自入职以来,王思文从未间断过学习,听课、请教、找学生沟通,不断总结、不断突破。

课堂上,她结合大量案例讲解,上课时注重学生主动性的发挥,发散学生的思维,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有意识地培养学生思维的严谨性及逻辑性,在教学中提高学生的思维素质和创新精神。她博采众长,与时俱进。教书之余,她博览群书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高个人的文化知识素养,不断与时俱进,拓展视野和增强技能,“活到老,学到老”,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

选择了这方讲台,王思文只想一心一意地走下去。一起见证她在未来的教学之路上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