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每周一星|“福”慧双修的老师,静待花开!
每周一星|“福”慧双修的老师,静待花开!
时间:2021-04-14   来源:本站   作者:jiaowuchu   点击:2616次   编辑:jiaowuchu

前言:

学校的发展,学科建设的进步,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每一位金城人的奋斗,更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他们或是刚入职不久的青椒们,或是披荆斩棘的“名师”,但都是金城夜空中闪亮的星星。教学科研处将联合各教学单位推出“每周一星”系列,以展现老师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精神风貌,形成群“星”璀璨,异彩纷呈,一花引得万花开的格局。


姓名:吴忠福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学位:硕士

毕业院校:哈尔滨工程大学

专业方向:电子科学与技术

单位: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教学理念: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培养学生的独立性和创新性,给学生一片蓝天,他们会让它繁星点点;给学生一片绿地,他们会让它春色满园。


吴忠福老师曾先后任职于中兴通讯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熟悉通信网络和终端设备、自动化工具开发及测试流程等,曾参与欧洲、亚非拉等全球不同国家、不同运营商Orang \ SFR \ T-Mobile \ BYT \ VDF \ Telefonica \ Telcel \ Claro等项目,有十余年丰富的项目经验。

她于2020年入职我校,担任《信号与线性系统》、《检测技术》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她认为,“教师”一词是“教”字打头,教学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没有坚实的教学基础,谈不上做好本职工作。吴忠福老师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学习借鉴国家精品课程中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经验,拓展自己的视野,积极向同事学习,总结教学经验,不断锤炼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水平。她喜欢将理论联系实际,并与同学一起探讨、引发学生的思考、启发学生举一反三。

吴忠福老师认为,教研相长,教学是开展学术研究的基础,科研是丰富教学的途径,科研与教学相互促进,高校教师不仅要做好教学,更要做好科研。她下定决心,要充分利用自身具备的企业实战经验,将教学和科研结合起来,多做科研,多出成果。同时,要多带领学生参加各种科创活动,让学生跳出常有的思维理念,获取不同领域的课外知识,丰富视野,增强实践技能,多去创想、创造,适应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

在吴忠福老师眼里,“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教学相长,师生应该是良师益友的关系。她坚持与时俱进,才能更好地与学生同行,教书育人。

一起期待她在未来的教学之路上取得教学、科研、育人的全面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