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江苏卫视记者应邀为我院学生做新闻写作培训
江苏卫视记者应邀为我院学生做新闻写作培训
时间:2013-05-27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3233次   编辑:院报编辑部

 

“您能教我们一些采访的技巧吗?”

“怎样才能挖掘新闻点呢?”

5月26日上午,江苏卫视记者寇飞应邀专程来到我院,在德馨楼201会议室为我院的学生记者就新闻采写做培训。

寇飞老师从事电视新闻工作已有八年之久,采访实战经验丰富。他将自己收集的有价值有意义的新闻报刊头条与大家分享,由此引入此次培训内容。寇飞通过新闻片段来详细解读新闻的基本要素。除了新闻的基本知识外,寇飞还特地强调了优秀记者的新闻挖掘特质:能够找出新闻点中的“细节”、通过“人物”写事件以及表明自己的“立场”。提到“立场”问题时,他还特地用我院74期的报纸上的一篇人物专访“不回头的创业之路”做示范讲解,直白细致、简明扼要。

培训最后,许多对新闻行业充满憧憬的同学积极提问,包括新闻采访过程中技巧、易出现的问题等等,甚至还询问如何到电视台实习工作的事情,寇飞老师一一耐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