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综合报道> 金城学子赴铜山小学,志愿宣传“绿色青奥”环保活动
金城学子赴铜山小学,志愿宣传“绿色青奥”环保活动
时间:2013-05-13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点击:3030次   编辑:admin
 

2013510,南航金城学院环境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在社区铜山小学进行“大手拉小手,绿色再接力”环保宣讲活动。组织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管理系国家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徐飞以及环境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

下午一点活动开始,青年环保志愿者做足准备工作后立即投入到活动中去。通过角色扮演节目,三年级的学生们畅谈“我生活中的环保”,同学们争相发表自己的看法,现场互动气氛热烈;随后环保小动画的放映、环保PPT的展示,以小学生所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环保宣讲;其后环保小游戏等环节更是增加了同学们的兴趣,寓教于乐,还有现场手把手教授绿色植物小盆栽的种植,让原本平淡的宣传更加丰富多彩,志愿者们通过多种容易让小朋友接受的表现方式达到将环保理念传递给小学生的目的。

本次活动是对“携手绿色青奥,共筑未来蓝天”的延续,将绿色火炬在高校与社区小学进行传递,将环保理念在大学生与小学生间传播,让其从点滴小事中体现环保,形成整个社会崇尚环保的良好风气,为构建和谐化、生态化的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得益于中华环保基金会、黄奕聪慈善基金会以及江苏省环保厅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