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我校召开系列专业建设论证会
我校召开系列专业建设论证会
时间:2018-03-13   来源:本站   作者:教学科研处   点击:426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学校专业建设与规划工作,新学期伊始,学校连续召开了5场专业设置和建设专家论证会,共邀请了17位南航相关学科专业的专家教授出席了会议。陈旭校长、赵宇副校长、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证会涉及学校5个二级学院33个本科专业(方向)。赵宇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以及各学院专业的建设重点。她指出,我校发展定位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的科技型大学,重点服务于民用航空和区域经济发展,重点发展航空运输、智能化与智能制造、新能源技术、信息化技术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在专业设置上,数量不宜过多,专业名称不宜过窄,专业要突出与社会、行业的对接,努力做好新一轮专业(方向)规划。五位二级学院院长分别从本学院专业设置现状、师资队伍、毕业生就业率及专业发展思路等几个方面向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就专业设置和建设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论证和探讨,充分发表真知灼见,对我校专业设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专家认为,经过长期的发展,金城学院的专业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目前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他们建议,学校在做好现有专业的基础上,应注重专业的改造与提升,从市场需求、社会服务、学校发展和专业基础出发,与学校的总体规划相适应,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需求,充分考虑学校的优势专业群布局,科学、合理地进行专业规划和建设。

陈旭对论证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近期学院系部调整是关系到金城学院的大事,也是关乎学校今后发展方向和发展水平的重要节点,专业建设是学院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推手。我校专业设置必须着眼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规划,要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优势,统筹规划、科学调整专业布局,优化专业设置。学校要不断优化专业布局,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专业设置论证会


                      信息工程学院专业设置论证会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专业设置论证会

                        国际商学院专业设置论证会

                          艺术与传媒学院专业设置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