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我院一项教改项目获批立项为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
我院一项教改项目获批立项为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
时间:2013-10-17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点击:2238次   编辑: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3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课题评选结果的通知》(苏教高〔2013〕16号)通知精神,我院申报的《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校企合作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研究》(主持人:杨正林、黄继刚)获批为2013年度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课题。

 为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开展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提升我院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改革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3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苏教高[2013]9号)精神,由教务处教研科牵头,组织全院各系(部)、中心开展了2013年度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的项目申报工作。通过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各教学单位申报的共8个项目进行材料与集中评审,我院向省教育厅推荐了由机电工程系副主任杨正林、教师黄继刚主持的题为《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校企合作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研究》这一教改项目。经省教育厅组织相关专家通过材料与集中评审,并公示后最终确定,我院申报的该项教改项目获批立项。

 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建设工作是按照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要求,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其建设宗旨在于引导高校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结合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实际,积极探索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课题、新情况、新要求,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探索形成江苏高等教育质量内涵建设的新亮点,培育一批优秀教学成果,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升江苏省高等教育改革与创新的整体水平。

 此次省教改课题的遴选范围首次涵盖了独立学院,我院即有一个项目获批立项,标志着我院教务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系院将以此为契机,努力营造全院、全员参与的浓厚教研氛围,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学研究与改革的水平,带动我院整体教务教学水平向更高层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