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学院要闻> 宿舍食堂全力以赴迎新生
宿舍食堂全力以赴迎新生
时间:2013-09-08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院报记者团 黄蓉 童剑飞   点击:389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新生入校,家长特别关心两件事:吃饭与住宿。就新生家长关心的关于新生住宿和吃饭的一些问题,记者走访了学院后勤部门、新生宿舍以及学生食堂。
 
                                      “第二母亲”,喜迎13级“宝贝”
           
           
           

  提及“母亲”,大多人想起的都是自己的妈妈,系着围裙,勤持家的模样。而如今,进入大学后,新生迎来他们的“第二母亲”——宿管阿姨。
  “学生放暑假之前我们就开始准备啦!大四学生一毕业,我们所有的宿舍就开始清空,分工打扫,仔细检查,报修公共设施,那是最累的时候啦,但是一想到大一的宝贝们一来就可以住上干干净净的宿舍,心里就非常开心,苦点算什么。况且,以后他们父母不在身边,我们就算他们的‘第二母亲’呢!”4号楼宿管阿姨边理宿舍钥匙边和记者聊到。
  这两天,金城学院宿舍楼陆续迎来新生入住。早上4点多,宿管员阿姨们就起床了,打扫卫生,搬桌子,准备好一切材料、钥匙,迎接“宝贝”们的到来。4号宿舍楼将迎来791名新生,阿姨们虽然脸上写满了疲惫,但一直面带微笑,告诉入住的新生一些注意事项,悉心给家长解答疑问。
  “跟宿管阿姨交流后,感觉挺热情的,看起来人不错,这样我也放心把孩子交给她们。”信息工程系学生张旭的家长很是欣慰地跟记者谈到。
  开学报到初,有很多学生对学校不太熟悉,学生跑错宿舍楼,不分南楼和北楼,甚至知道了宿舍号还是找不到宿舍,阿姨都耐心地帮着解决。机械工程系的沈新是一个人来报到的,“阿姨知道我是一个人来后,就像我妈一样跟我‘啰嗦’,注意这个,注意那个,问我有没有注册,知不知道注册地点,不过,大老远过来,被关心真的无法表达,莫名的开心。”
  
                                                        安全餐饮,开放参观
         
 
         
 
         
    
         

   金秋送爽喜迎新生,南航金城学院一食堂总公司对迎新工作也早早做了一系列部署。食堂后勤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早上都有一次例会,要求各班组认真做好环境卫生,明文规定杜绝涨价和变相涨价,确保低价菜肴足质足量供应。
   记者来到一食堂后勤部,找到张河东师傅,他是一食堂二楼1号窗口的组长,“今天新生吃的菜都是早上6:30前全食堂统一采购的,进生产间前,我们都会确保没有劣质的菜,甚至连一片烂的叶子也不准许存在,比如鸡蛋每天都会翻框,找出坏的,一旦发现都会罚款,不仅仅今天这样,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要求”张师傅带我们来到生产仓库,他说,一捡,二洗,三切,看似简单的流程,他们也会做得很细,大家吃得舒心,他卖得也放心。
  考虑今天学生家长比较多,食堂特地多准备了更丰富的菜肴,为让学生和家长吃好也要吃饱,食堂增加了免费加饭的窗口,打菜时也会多加些菜。“为让家长和学生放心,食堂的加工区也是开放的,欢迎家长和同学进来参观与监督,他们看见我们的生产流程后也就不用担心孩子们的餐饮了。”
   记者在餐厅里遇到经济系的大一新生符莉莎和她的家人。符爸爸跟记者感慨说,“食堂的菜还不错,我打了三荤一素,14块钱也挺合算。刚刚我还特地去了下食堂后勤工作间,都挺干净整洁,女儿在这边吃我也放心了。”